西洋插花藝術展 讓人靜思見美感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剛過去的週末,北美洲臺灣婦女會南加分會,為慶祝母親節,在洛杉磯臺灣會館,陳列了20多個適合不同場合的高雅插花作品。一起來欣賞。

本次插花藝術是由王素妙教授主講,帶領學生將花材配合不同花器和主題,插出有層次、創意的西洋花藝造型。

西洋插花教授王素妙:「西洋花比較千變萬化,尤其我們住在南加州,幾乎每一個家庭裡面都有種花、種草、種果樹,我們都可以拿來當我們的花材。」

這次共展出20多個可用於不同場合的作品,這個組合了西洋和日本兩大花系的作品,看來簡單高雅。

還有母親節花型、情人節花型,和來賓們自創、以狗為主題的作品等等。

與會來賓表示,插花可以培養個人靜思、專注、想像、創意和美感。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南加分會會長謝秀緞:「一方面展示靜的美,一方面讓婦女們能夠更有興趣的參與這種插花活動。」

謝秀緞製作的圓形花,常見於特別節日及喜宴餐桌。

學習插花已經兩年的郭樹英,這次帶來L型插花作品

學生郭樹英:「覺得對自己心情也不錯的,而且學了插花以後,自己的氣質好像也進步一點。」
每一盆花都是由新鮮花葉組成,一般擺放三天後會更漂亮,可在家中維持一到二週。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