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須看!美4歲男孩用生命提醒:乾溺奪命 潛伏可達7天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名4歲男孩弗朗西斯科,游泳後肚子痛,未能引起父母注意,直到他一週後在睡夢中痛醒,送醫不治身亡。醫生說,他死於「乾溺」,一種罕見的溺水

弗朗西斯科(Francisco Delgado III)原本是一名健康的4歲男孩,活潑可愛。早前與家人一起游泳,上岸沒多久便開始表示腹痛,父母以為他只是普通的肚子痛,但之後的幾天,他的症狀似乎越來越輕。

上週六(6月3日)早,弗朗西斯科說自己肩膀很痛,又睡了數小時後痛醒慘叫,父母趕緊把他送院,但醫生表示已經返魂無術。

母親塔拉(Tara)說:「他的雙肺裏充滿了液體。醫生對他束手無策。」醫生表示,弗朗西斯科可能死於罕見的「乾溺」(Dry Drowning)。

什麼是「乾溺」?

人們熟知的「溺亡」是指意外吸入肺部大量的水或異物而導致死亡。而「乾溺」可以是在「遇溺」後數小時甚至數天後才死亡。

「乾溺」一般發生在小孩身上,是指游泳者在游泳時不慎吸入水,而導致喉或氣管的痙攣和收縮,從而影響呼吸能力,最終導致死亡。乾溺的死亡率約10%至20%,遇難者很多是因為父母最初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孩子已經「遇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