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孤獨、悲傷、壓力、驚嚇等負面情緒,可能讓中風、心臟病風險增加5倍!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一些研究顯示,憤怒真的會對傷害健康、甚至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醫學媒體《Medical Daily》指出,憤怒、孤獨、悲傷、壓力、驚嚇等常見的負面情緒,若是沒有適當化解,就可能對整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從而傷心又傷身!

憤怒

目前的研究已知,在憤怒爆發後的兩小時內,心臟病風險會增加5倍,中風風險則增加
3倍。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者也指出,單一憤怒事件與急性心血管事件的關聯雖然不高,但對於常處於憤怒狀態的人而言,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可能有持續累積的狀況。

孤獨

芝加哥大學心理學者John Cacioppo則指出,孤獨常導致憂鬱症等長期健康問題,可能導致「過早死亡」風險提高14%。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定義,「過早」死亡係指非傳染性疾病原因的死亡,包括心臟病、肺病、癌症、糖尿病等。

悲傷

研究也顯示悲傷真的可能傷害健康。倫敦大學聖喬治學院公共衛生高級講師Sunil Shah指出,研究已顯示失去親人配偶可能對心臟健康造成直接影響,包括增加心臟病、中風的機率至原本的2倍。

壓力

常見與壓力有關的症狀包括:頭痛、磨牙、頭暈、噁心、疲勞、心悸、失眠、食慾過高或過低、提早老化、高血壓、胸痛、免疫力下降等。

驚嚇

非預期的、讓人嚇到跳起來的狀況,都會使人喪失妥善應付或反應的能力,而這樣的驚嚇或心理創傷。驚嚇或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可能導致的生理症狀包括:睡眠與飲食障礙、活力不足、慢性疼痛等。

人難免有情緒不好的時候,不可能永遠沒有煩惱,當你面對不如意時,你可以找好朋友傾訴、也可以到郊外走一走,逛逛街、聽聽音樂,不要老是想到那些不如意的事,或者把事情放下,睡一覺對自己更有幫助。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