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公共廁所的方法到底哪種最衛生呢?細菌專家給出了答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在使用公共廁所的時候,對於坐式馬桶,大家都會覺得坐上去不太衛生。那怎麼辦呢?有人選擇蹲在馬桶坐墊上;或者在馬桶坐墊上鋪很多衛生紙;再不行就要努力學會蹲「空氣椅」。那麼,上公共廁所的方法到底哪種最衛生呢?

英國廁所協會的董事總經理表示,在坐墊上鋪衛生紙反而增加了能讓細菌增殖的表面環境,因此更不衛生。

試想如果廁所衛生紙沒有被罩住的話,上面早就沾滿了細菌跟微生物!

東英吉利大學的微生物教授Laura Bowater表示,如果衛生紙捲是暴露在外的,那手在撕的時候就可能會碰到紙捲,而碰到的手可能不怎麼乾淨,就會讓細菌轉移到紙捲上。人們就這樣互相的讓細菌轉移。

還有,在馬桶附近的暴露紙捲可能會在沖水時被噴上排洩物的細菌,特別是馬桶蓋沒蓋上時。沖水會造成噴濺,讓小水滴轉移到衛生紙捲跟馬桶座上。

所以你真的不想碰到任何細菌的話,最好的做法就是根本不要碰到坐墊,也就是坐空氣椅!

做法是背向馬桶後先把衣服喬好,然後蹲下,讓屁股距離馬桶座10-15公分左右,膝蓋與地板平行。這個動作平時要多練習才行。

Laura Bowater說,不要碰到馬桶表面就能夠最有效率地避免細菌轉移!因為當我們接觸到帶有細菌的表面,細菌就會從原本的表面轉移到我們身上,所以在上公共廁所時懸空坐馬桶是最衛生的方式。

Laura Bowater還表示:研究顯示,馬桶座上的細菌大部分都是人體皮膚上的細菌,而非排洩物細菌!也太可怕了。

學會坐空氣椅了嗎?為健康著想還真要努力呢。分享出去哦。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