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創造10萬份高薪工作 紐約推網絡安全計劃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新聞。想要留住更多人才?可是房子住不起、地鐵總是延遲,怎麼辦?紐約市長白思豪,週四宣布了一個叫做「New York Works」的計劃,在未來10年,將提供10萬個高薪工作機會,留住人才、挽回中產階級的信心。

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我們宣布的這個計劃,將大大發展網絡安全行業,還有其他的領域,給紐約人提供好薪水的工作。」

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的這個意在挽回中產階級人心的工作藍圖——「New York Works」——在未來10年,紐約市將投資創造出10萬個年薪至少5萬美元的工作機會。

目前紐約市已確認投入這個項目的資金為11億美元,在2017年底前後還會追加2.5億美元。10萬個工作主要來自25個領域,其中科技業將提供3萬個工作,比例最多。而未來,紐約市希望可以成為世界的網絡安全中心。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市將提供3千萬,幫助網絡安全公司發展,這也是紐約市第一次這樣做。」

除了高學歷人才,該計劃中有超過25%的工作接受沒有大學學歷的紐約人申請。

紐約市長白思豪:「重要的是我們對人才的需求有一個範圍,有需要高中學歷的工作、有需要2年制大學學歷的工作,僱主特別是科技業有自己的需要,還有需要4年制大學畢業生或更高學歷的職業,各個層級的人才都需要。」

不過隨著自動化的發展,人力將不斷被取代,如何改善崗位培訓和發展持續教育,是面臨的相關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