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調查持續擴大 川普堅稱政治迫害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本週,美國司法部對「俄羅斯干預大選」的調查繼續升溫。連續幾天來不斷有消息顯示,司法部負責調查此事的特別檢察官,不僅擴大了調查範圍,而且還將矛頭指向川普以及他的幕僚。川普則堅持稱這種做法是政治迫害

本週《華盛頓郵報》連續發表兩篇文章爆料,指出司法部專門負責對俄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S. Mueller),可能將調查範圍擴大。

該項調查原本主要聚焦兩個問題:1、俄羅斯駭客是否在2016年干預美國大選;2、川普團隊是否在選戰期間串通俄羅斯,以影響大選結果。

不過,根據6月14號《華郵》的報導,羅伯特·穆勒已經開始調查川普開除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是否觸犯「妨礙司法」。

福克斯新聞報導分析說,這一新動向或許要弄清楚:川普是否試圖淡化FBI對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的調查,以及川普是否因為不滿意科米對俄羅斯的調查而開除了他。

雖然川普的法律團隊還沒有證實川普是否真的被調查,但川普已經在6月15號連續發推文回擊。他稱這一系列有關俄羅斯的調查,是對他的「政治迫害」,並且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一次。

川普並反問,以前希拉里摧毀手機證據,洗白郵件門,她的丈夫克林頓與前司法部長林奇私自會面,隨後幾天希拉里便被宣判無罪。川普質疑,這一系列事件難道不是妨礙司法嗎?

週五,川普還對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表達不滿,因為在司法部長塞辛斯迴避對俄調查後,是羅森斯坦任命了對俄調查的特別檢察官,而且他也建議川普開除科米,原因是科米在希拉里郵件門等案件上處理不當。

川普在推文中說:「我因開除科米而被調查,而調查我的人就是告訴我開除他的人!這是政治迫害。」

需要說明的是,對俄調查雖然有特別檢察官負責,但是羅森斯坦做為上級主管,也有權在對俄調查的相關細節做決定。

週五ABC新聞也援引匿名消息,稱羅森斯坦可能也會迴避對俄調查的案子,原因就是他在開除科米的事情中扮演了角色。不過,這個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外界認為,當前的一系列跡象顯示,司法部的對俄調查範圍正在擴大。

不過,因為穆勒最先任命的四名參與對俄調查的律師全是民主黨人,川普的忠實支持者、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由此嚴重質疑調查的公正性。

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他們一人曾在克林頓基金會工作,全部四人都曾捐助過民主黨,一人有可怕的記錄,為被告隱藏信息。這些人讓我並不舒服。」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