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拖延薩德部署 川普大發雷霆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韓媒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接到韓國推遲部署薩德的報告後大發雷霆,韓國政府得悉後緊急補救。消息還指,文在寅的對朝政策導致美方的不信任,美方還認為文在寅為迎合中共,在薩德問題上公開撒謊。

6月7日,青瓦台高層官員聲稱,薩德(THAAD)系統「並非是緊急到可省略環境影響評估的事項」。此前,文在寅政府已經啟動了繼續部署薩德前的環評工作,據稱完成環評至少需時一到兩年。

當地時間6月8日上午,朝鮮再次發射地對艦導彈。

韓媒《中央日報》6月19日報導,據消息靈通人士透露,美國當地時間6月8日,朝鮮試射導彈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辦公室又接到屬下有關「韓國推遲部署薩德」的報告,隨即大發雷霆,還說出了「乾脆撤銷(薩德)吧」之類的話。

報導稱,川普大發雷霆一事通過幾種渠道傳到了韓國政府耳中。

報導引述韓國高層相關人士6月18日表示,鄭義溶室長當時在首爾記者會上,突然再次確認「無意從根本上改變在韓美同盟層面上承諾的內容」,是因為韓國方面得到華盛頓消息後認識到「情況緊急」。

報導指,因為文在寅的政策,現在韓美間的相互信任關係開始產生裂痕。一位美國智囊團的韓半島專家被問到對朝鮮問題的前景時,回答稱「現在問題不是北邊(朝鮮),而是南邊(韓國)」。

6月16日的韓美關係研討會上,韓國國會議員和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副所長邁克•格林(Michael Green)等美國國內智囊團的東北亞專家間,圍繞薩德等問題展開了唇槍舌戰。

報導說,目前華盛頓朝野對韓國的不信任已超出了首爾的預期。一位消息靈通人士6月16日透露,美方認為「文在寅對追加四輛薩德發射車不知情」,是為阻撓部署薩德而製造的謊言。美國判斷這是韓國以此呼應中共要求中斷薩德系統。

而美國當地時間6月16日,韓國總統統一外交安全事務特別助理文正仁在華盛頓又發表驚人言論。他在東亞財團與伍德羅威爾遜中心共同主辦的研討會和接下來舉行的駐地記者座談會上,聲稱「依法啟動環評」是文在寅總統關注「民主主義和民生問題」的正確決策。

文正仁說:「韓美同盟是我們為維持生存而使用的手段和工具,而不是我們生存的目的」,並指出美方「將薩德視為韓美同盟的一切,這種態度我們很難接受」。

韓國《朝鮮日報》表示,有人擔心,在本月底舉行的韓美峰會之前,韓美會否因為對朝政策的分歧走向衝突。

日前,川普重申與朝鮮對話的前提是金正恩棄核,而文在寅則表示,只要朝鮮暫停試射導彈就可以「無條件對話」。

此外,在美方極力推動對朝更嚴厲制裁的同時,文在寅政府則不顧金正恩的一再挑釁,大力推動韓國對朝鮮的所謂「民間援助」和「民間交流」,並試圖從新啟動韓朝合作開發的開城工業區。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