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不斷 股東施壓 優步CEO宣布辭職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週二,網路出租車公司優步創始人兼CEO卡蘭尼克宣布辭去執行長一職,但仍將留任董事會。據悉,卡蘭尼克是在大股東的施壓下下臺的。

卡蘭尼克的母親上月底在船難中去世,父親病危,卡蘭尼克宣布無限期休假。

週二晚,卡蘭尼克發表聲明,宣布辭去優步執行長一職。

他說:「在我人生中這一困難時刻,我接受投資人的要求而讓位,好讓優步重回正軌,而不是分心爭鬥。」

據悉,優步的五大股東之前致函卡蘭尼克,要求他辭職。卡蘭尼克與董事會和股東磋商後,同意下臺,但仍將留任董事會成員。

現年四十歲的卡蘭尼克,八年前創建優步,並使其成為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創公司。

不過,優步今年以來因抄襲、逃避監管以及員工性騷擾等一系列醜聞,備受爭議。投資者和股東越來越質疑卡蘭尼克的領導力和判斷力。

市場分析師認為,這或許是他下臺的主要原因。

倫敦資本集團分析師Jasper Lawler:「我認為優步近來醜聞太多,就連他身為執行長在內的幾名高管都要離職,給公司造成嚴重影響,分散了其成為美國主要打車軟體的目標。」

優步目前還沒有公布卡蘭尼克的接替人選。

在首席執行長、首席財務長、首席運營長以及多名公司高管離職的情況下,有媒體評論說,優步陷入了「無人駕駛」的尷尬境地。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