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韓國無關?美媒:中國人質被IS殺害另有玄機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兩名中國人質在巴基斯坦遭IS(伊斯蘭國)殺害後,中共黨媒為轉移視線、推卸責任,稱二人是被韓國基督教組織利用,因此被仇視異教的IS殺害,但韓方否認。美媒調查發現,派遣兩人到巴基斯坦傳教的可能是中國的教會組織。

兩名中國人質IS殺害的10餘天之後,其中文姓名至今仍未被大陸官方公布,他們被送回中國的學習語言的11名「同學」也一直下落不明。

巴基斯坦官方公布,兩人在巴基斯坦學習烏爾都語的學校是一位韓國人設立的。於是,中巴兩國的媒體將輿論視線轉移到韓國基督教組織身上。不過,韓國官方很快就否認了那名韓國人在巴基斯坦涉及傳教活動。

6月21日,《美國之音》梳理媒體線索發現,派遣二人出國傳教的基督教組織可能來自中國大陸。

香港《明報》記者曾到死者之一李欣恆的老家湖南衡陽進行採訪,並見到了李欣恆的父親李長清和母親劉宏英。劉宏英是虔誠的基督徒。李長清表示,「上頭不讓我們接受任何媒體採訪」。

多名知情人士向《明報》記者證實,李欣恆在抵達巴基斯坦前的半年曾去過約旦、卡塔爾、韓國、泰國等地,他的臉書帳戶下有一些在約旦的照片和文字,其中一張是他用石頭砌起的Maranatha字樣,在聖經中有「主必快來」之意。

《明報》在報導的最後提出了幾個關於李欣恆的疑團,包括李家並不富裕,李欣恆又剛剛大學畢業不久,他多次出國旅行的開支來自哪裡?他是怎麼認識那名韓國人並前往巴基斯坦的?他為什麼要在去巴基斯坦之前先去了其他國家?

6月13日,「巴基斯坦基督教大會」(Pakistan Christian Congress)在其所屬網站 —— 「巴基斯坦基督教郵報」(Pakistan Christian Post)上發表了一篇譴責巴基斯坦政府失職的文章。

文中提到,「中國的牧師已經證實了兩名中國事工遇害」,在文章結尾還表示,「近年來,在中國人宣告成立了沿着古老的絲綢之路轉播福音的『回歸耶路撒冷』(Back to Jerusalem,簡稱BTJ)傳教團之後,中國人對巴基斯坦北部的興趣驟升……現在,超過3萬中國人在巴基斯坦生活和工作,其中有將近100人是BTJ的傳教士。」

6月15日,一家位於北京的中國基督教組織在其所屬的網絡媒體《中國基督教日報》(China Christian Daily)發表文章,透露了在5月24日兩名中國人質被綁架事件剛剛發生後,中國的基督教組織就已經在微信上傳播了「來自巴基斯坦的緊急禱告請求」。

《美國之音》報導,一個名為「回歸耶路撒冷」的網站,在一篇報導中國人質遇害的博客中提到「中國的牧師已經證實了兩名中國事工遇害」,並在文章結尾處寫道:「請繼續為正在巴基斯坦服務的100多名BTJ傳教士的安全祈禱吧。」


「回歸耶路撒冷」網站(backtojerusalem.com)報導兩名中國公民被殺時,在文章最後呼籲「請繼續為在巴基斯坦工作的100多名BTJ事工的安全祈禱」。(網頁截圖)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雲南地下教會牧師向《美國之音》記者表示,在巴基斯坦受害的中國人質很有可能是「回歸耶路撒冷」團體派出的傳教士。

《美國之音》報導,「回歸耶路撒冷」運動最大的倡導者是一位自稱為中國家庭教會領袖的人士劉振營,他的目標是派出10萬名中國傳教士,在古絲綢之路沿線的51個國家傳教。這項運動的傳播工作主要由中國教會人士匿名進行。

中國人質被殺事件回放

5月24日,巴基斯坦媒體報導,兩名中國人在巴國俾路支省首府奎達被持槍武裝分子劫持綁架。

6月6日,香港的中共黨媒鳳凰網獨家報導了巴基斯坦軍隊在奎達附近山區追剿武裝分子並「成功營救」了兩名中國人質。報導首次披露了兩名中國人質的證件照,並聲稱兩人為夫婦,同時刊登了多張巴基斯坦軍隊進山開展軍事行動的照片。

然而,6月8日,IS的媒體對外界宣布,兩名被綁架的中國人質已被殺。

次日,巴基斯坦內政部長阿里汗(NisarAliKhan)證實了人質遇害消息,並對媒體披露了兩名中國人的姓名:24歲的Lee Zingyang(經香港《明報》確認,其中文姓名為:李欣恆)和26歲的Meng Lisi(音譯中文名為:孟麗思),並指出兩人與另外11名中國人持商務簽證進入巴基斯坦,在一位韓國人開設的語言學校學習烏爾都語,並從事傳教活動。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兩名被害的中國人不是夫妻,來自中國不同的省份。

中共媒體隨後開始聚焦近年來韓國基督教組織在世界各地的傳教活動,一些網絡文章隨後出爐,「憤怒聲討」韓國基督教會將「年輕無經驗的中國教徒派到危險的穆斯林國家」。

不過,華人網友對黨媒宣傳並不買賬,紛紛譴責中共對IS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反而大肆宣傳中國人傳教觸犯IS「禁忌」,幫恐怖組織「洗地」。

從當年柬埔寨紅色高棉屠殺數十萬華僑,到1998年印尼「排華」大屠殺,中共均不聞不問,官媒還在國內都極力掩蓋消息,中共對海外華人生命的漠視似乎已成「傳統」。此次巴基斯坦事件後,竟然還替兇手洗地,則是開創又一個先例。

6月14日,印度媒體《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Times)報導,韓國外交部的一位官員向該媒體否認了韓國教會組織與此事件有關的指控,稱「沒有證據表明兩名中國人在一位韓國人的指導下從事傳教活動」。

在兩次被問及韓國官方的否認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6月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會配合巴基斯坦政府對此開展調查。在事實真相沒有調查清楚之前,我們不作任何臆斷」。

據報,和遇害中國公民一起學習烏爾都語的11名學生(包括一名同時被綁架後逃脫的女性)已經被護送回中國。

但是,陸媒至今沒有有關11人下落的任何消息,也沒有對受害人家屬進行報導。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