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請看財經100秒。

1. 卡達航空有意收購美國航空10%股權

彭博社報導指出,美國航空集團週四宣佈,卡達航空表示想要收購約10%股份,投資金額逾8億美元。消息一出,美國航空週四股價收盤上漲1.12%。

2. 陸銀監會擬查海外併購 點名安邦、萬達等4集團

為嚴控金融風險,中國銀監會主席郭樹清對整頓海外併購開出第一槍。財新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銀監會點名萬達、海航集團、復星、安邦等大型民企集團進行授信與風險分析,並將現場檢查。

3. OPEC減產協定 明年恐難再生效

OPEC主導的減產協定期限,於上個月獲得延長至2018年2月。不過分析師警告,OPEC會員國各各心懷鬼胎,頁岩油產量增加的速度比預期快,待明年期滿後,能否讓該協定再延長至2019年,讓人存疑。

3. 鴻海飛鷹計劃啟動 目標:全產業鏈都搬去

鴻海赴美投資從「Fly Eagle(飛鷹計劃)」升級為「Flying Eagle」,最快7月底拍板。董事長郭台銘指出,預計選定六州分兩階投資,不會只是一個工廠、而是一個全產業鏈都搬過去,整個投資計劃總金額可能超過100億美元、為期五年的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