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

1.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
中共媒體:美軍南海巡航 玩政治遊戲

美國國防部表示,一艘海軍驅逐艦在南海中建島的周邊12海浬內航行,並且遭到另一艘中共軍艦的跟蹤。這是川普上任後,第二度有美國軍艦進入有爭議的南海水域。至於南海問題會不會成為G20峰會的討論焦點,目前仍不得而知。

2. 俄羅斯RT電視台
習近平三度會晤普京 將簽百億美元合同

習近平週一抵達莫斯科,在「G20」會議前夕先與普京會面,這是兩人今年第三度會晤,雙方將簽訂價值100億美元的合作協議。習近平表示,希望增強中俄雙方的合作關係,同時也反對美國與韓國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

3. 美國新聞網站Vox
7月4日 中國製造

7月4日是美國的獨立日,美國多個城市都將施放大型煙火慶祝美國國慶。但根據統計,美國市場上的煙火高達93%都是來自中國大陸,去年從中國進口的煙火總值更是超過3億美元;同時,美國還從中國進口大量美國國旗,金額達530萬美元。

4. 台灣《聯合報》
陸第二家共享單車倒閉原因:車全被偷光了

中共近年來興起「共享單車」的潮流,但卻也傳出業者相繼倒閉。繼日前重慶的「悟空單車」宣布倒閉後,另一家業者「3Vbike」也宣布倒閉。3Vbike創立至今只有4個月,而倒閉的理由竟然是「單車被偷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