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聲稱射洲際導彈 川普促北京下重手永久遏制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結束聚焦朝鮮威脅的首度峰會才數天,朝鮮4日上午就宣稱,它成功試射了一枚遠程洲際彈道導彈(ICBM)。適逢美國國慶日來臨,有分析指,朝鮮此時發射「洲際導彈」,向美國叫板意味濃厚。川普譴責這是糟糕的舉動。

朝鮮上午9時40分許,從平安北道省(North Phyongan)鄰近芳峴(Banghyon)的位置發射1枚「型號不明的彈道飛彈」,約飛行40分鐘後,飛行距離達930公里,所達高度「遠超過」2500公里,落入韓國稱為「東海」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專家認為,該導彈射程可能涵蓋美國阿拉斯加或更遠的本土。美國軍方則認為,朝鮮導彈對美國並未構成威脅。

目前韓美軍方正在分析評估這枚彈道飛彈的型號、射程等,並判斷朝鮮飛彈發射,「可說是一次成功的發射。」

韓聯社報導,朝鮮4日發射的彈道飛彈從飛行距離來看,應是1枚準中程級彈道飛彈(MRBM),但從飛行軌跡來看,有可能是中程以上的飛彈。

這是自6月8日,朝鮮在江原道元山發射數枚地對艦飛彈後,時隔近1個月再次發射彈道飛彈,外界認為,很有可能是針對剛結束的韓美高峰會談發起的挑釁。

也有分析指,朝鮮在美國國慶日來臨時發射「洲際導彈」,向美國叫板意味強烈。

川普促北京「下重手」

川普對此連發推文,再敦促北京利用其地位對朝鮮這個盟友施加影響。

他在推文中寫道:「很難相信,韓國與日本還會容忍這一套。中方或許可以對朝鮮來一個大動作,永久性終結這種鬧劇。」

中共駐聯合國官員也警告,朝鮮已漸漸失控,而一旦局勢失控,後果將不堪設想。

朝鮮發射飛彈後,韓國的合同參謀本部立即向總統文在寅彙報相關情況。文在寅則下令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文在寅於5月甫上任,朝鮮已發動多次飛彈試射。此前,文在寅支持與朝鮮接觸,但也強調需施加制裁。

日本強烈譴責朝鮮

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4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設置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下的官邸對策室,一邊彙整資訊,一邊召集緊急小組研議因應作為,也立刻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報告。

菅義偉也強烈譴責朝鮮行為,稱絕對無法容許朝鮮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挑釁行為,日本要對朝鮮提出嚴重抗議及強烈譴責。

菅義偉說,朝鮮這次發射彈道飛彈,從確保飛機及船隻安全觀點來看,是極為不妥的行為,況且也明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而安倍晉三聽取報告後做出3點指示,包括全力蒐集資訊並進行分析,迅速地向國民報告正確資訊;徹底確認飛機及船隻安全;必須對無法預測的情況做出萬全準備。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朝鮮再射飛彈 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