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七七抗戰」音樂會 銘記歷史 珍愛和平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今年是七七抗戰80週年,華府美京華人活動中心特此舉辦抗戰紀念音樂會,銘記歷史,珍愛和平。

獨唱《松花江上》慷慨激昂,表達了戰爭年代國民的悲憤情懷以及要求收復失地的強烈願望。而歌曲《杜鵑花》則是由愛國音樂家黃有棣先生在烽火連天的抗戰年代所譜曲,講述了戰爭年代的愛情故事。

中心合唱團指揮劉然英老師用音樂帶領在場觀眾回顧曾經的歷史。

中心合唱團指揮劉然英:「中華民族吧,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歷盡艱辛,所以這段歷史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的。」

中心合唱團團員劉啟瓊:「我覺得這次活動吧,辦得特別好,就是讓我們不忘國恥。」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會長李志翔先生希望通過「七七抗戰音樂會,讓大家懂得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會長李志翔:「像我們基本上還聽到父母講一些逃難,或者是被轟炸、躲警報的這些經驗。所以在我們這一代的人來講的話基本上全部都是喜愛和平的,覺得再怎麼樣,戰爭的代價實在太大,永遠最好是不要有戰爭。」

時事評論家劉屏先生的奶奶親身經歷了抗日戰爭。

時事評論家劉屏:「七七抗戰是中國歷史上,尤其近代史上最為重要的事情之一,那麼所有的中國人都跟這個事情有關,也都應該關心這個事情,尤其是應該去認識過去的歷史,然後我們可以了解未來我們的方向。」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