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沉船真相 朴槿惠疑帶頭妨礙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韓國世越號沉船後隔年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但調查一直進行不順利。媒體最新報導,前總統朴槿惠帶頭妨礙特別調查委員會工作,還曾下達使世越號調查委員會「無力化」等指令,並企圖利用與政府關係友好的媒體,混淆視聽。

綜合韓國媒體報導,青瓦台政務首席秘書室再度發現朴槿惠政府編制的1361份文件,當中包括涉及三星接班、世越號等內容的文件,文件包含非法指示內容。

2014年4月16日,搭載476人的「世越號」自仁川港開往濟州島途中,發生沉船意外,造成300多人死亡。調查委員會在船難隔年成立,但成立後一直進行得不順利,過程中還被部分媒體批評委員會浪費血汗錢等否定報導,朴槿惠政府在去年6月結束調查委員會的工作。

根據首席秘書官會議的整理文件發現,在此期間,朴槿惠政府曾下令指示,妨礙特別調查委員會的工作。

一名前政府人士透露,當時朴槿惠下達使世越號特別調查委員會「無力化」等指令,還特別囑咐要「和媒體合作,突出犯罪行為」等。

而此舉被指朴槿惠政府利用與政府友好的媒體,來討論讓委員會無力化的方案,企圖藉此混淆視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