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在中國遭屏蔽 無法發視頻和照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Facebook旗下最後一個仍可在中國境內使用的主要通訊軟體WhatsApp,部分功能疑在大陸受到屏蔽中國屏蔽也干擾到全球WhatsApp用戶,導致許多人無法發送視頻和照片,還使得一些人無法發送基於文本的信息。

7月19日,紐約時報稱,中共「防火長城」是對網絡進行過濾和控制的系統,WhatsApp的受阻是遭遇該系統的一長串大型數字服務的最新一例。

報導說,中共的屏蔽系統部分也阻礙了全球各地的WhatsApp用戶,導致許多人無法發送視頻和照片,還使得一些人無法發送基於文本的信息。

最近幾週,中共似乎在加強對網路的控制,播放受歡迎的外國電視節目的網站上已有一些視頻遭到刪除,用來躲避審查系統的工具也面臨著更頻繁的干擾。

分析認為,中共北戴河會議臨近,同時離十九次召開只有幾個月的時間,大會召開的前夕,中共會對互聯網收緊控制。

據一名了解情況的人士透露,屏蔽WhatsApp的做法是政府發起的。一名安全專家也證實,WhatsApp的部分中斷始於中共的網絡過濾系統。

密碼學研究初創公司Symbolic Software的應用密碼學家納迪姆.科貝西(Nadim Kobeissi)說,據他們分析,防火長城正在有選擇性地對WhatsApp的功能加強審查。

科貝西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針對視頻和照片的審查是專門的措施,還是在未來幾天全面封鎖WhatsApp的序幕。

通訊軟體Facebook、Instagram、Twitter、Google和Gmail都已被中共屏蔽,輿論認為,如今WhatsApp遭屏蔽不是好消息。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