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簽《禁止共產主義宣傳法》網友:中國也會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日前,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簽署法案,禁止宣傳共產主義,並拆除紀念共產黨的蘇聯紀念碑,今後將有約230座紅軍紀念碑被拆除。對此,中國網友稱,「以後我們也會有這部法」。

7月17日,俄羅斯媒體引述波蘭總統官網消息稱,波蘭總統簽署了6月22日通過的《禁止在公共建筑、設施和場所名稱中宣傳共產主義或其他極權主義法》修正案。」該法律修正案將於波蘭總統簽字3個月後生效。

報導稱,波蘭議會下院6月22日投票通過了這項法案。根據該修正案,將拆除包括軍事紀念碑在內的蘇聯時期紀念碑。據波蘭國家紀念研究所計算,將有約230座蘇聯紅軍紀念碑因該法律被拆除。

消息傳出後,引發中國網友眾多評論。中國網友「contaxt2‏」表示:「以後我們也會有這部法」。

網友「肥嘟嘟‏」稱:「中國總有一天也要清算共匪!殺乾淨!」

「MMQZH」:「這沒什麼客氣的」。

「鋼鐵俠」:「必須這樣」。

早前,美國之音報導,波蘭議會6月22日通過的法律修正案,下令推倒境內歌頌和讚美共產主義的塑像和紀念碑,絕大多數議員投了贊成票。波蘭議會發表的聲明說,通過此類法律向社會表明,波蘭國家禁止和反對專制制度,譴責傳播專制思想的行為。

波蘭去年春季生效實施了去共產主義法,嚴禁宣傳共產主義和其他專制制度。還下令地方當局在一定期限內把城鎮、街道、廣場、橋樑和建筑物等,與共產主義有關的地名更改後,重新命名。

東歐前共產黨國家大力去除共產主義,2007年,愛沙尼亞拆除了位於其首都塔林市中心的蘇軍青銅戰士塑像,並得到了匈牙利、波蘭的支持。

據稱,波蘭、愛沙尼亞等國,在五十年的時間裡承受了蘇聯統治的痛苦,而在蘇共的宣傳中,蘇聯塑像發揮了重要作用,它把蘇聯紅軍美化成為解放者。

分析人士認為,全世界去共產主義化反映民意,是大勢所趨。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