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英國人權活動家羅傑斯:守護自由 為人權發聲

【新唐人2017年07月23日訊】新聞週刊(586)本尼迪克特·羅傑斯是亞洲人權問題專家,同樣也是國際人權組織「全球基督徒團結組織」倡導人,同時還擔任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的職務。來看本台近期對他進行的專訪。

羅傑斯曾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的一次爆炸中倖免於難,兩次被緬甸軍方遣返。他的朋友因為維護人權而被刺殺,但他從未放棄過守護人權的信念。

亞洲問題專家人權活動家 Benedict Rogers:「我有一種很強烈的使命感,我感覺這就是我的天職,這就是我的命運。」

羅傑斯辦公室牆上的標語赫然在目:「為不能為自己發聲的人們發聲」

亞洲問題專家人權活動家 Benedict Rogers:「我想我們有責任,尤其對於我們這些自由的、生活在一個有言論自由國家的人來說,我們有責任利用自由去為那些沒有自由的人發聲。」

2002年,羅傑斯在泰緬邊境收容所,遇見了一位當時只有15歲的緬甸撣族男孩。他的父母在田中耕作時被緬甸軍隊射殺,他自己在經歷了非人虐待之後逃出了緬甸。

「請告訴世界,不要遺忘我們」。緬甸男孩的話至今在羅傑斯的腦海中浮現。

亞洲問題專家人權活動家 Benedict Rogers:「每當我面對那些經歷過苦難的人們時,我總能受到鼓舞,他們展現了勇氣、信念和堅忍不拔,即使經歷過痛苦。」

羅傑斯決心為緬甸人民發聲。他冒著被逮捕下獄的危險,穿梭在緬甸邊境的流放者聚集地。經過四十多次的走訪,終於完成了著作《緬甸:一個徬徨的國度》

亞洲問題專家人權活動家 Benedict Rogers:「一些歷史角度,對昂山素季以及民主運動的回顧。還有這個國家不同種族的狀況。更著重講述當地人民遭遇的故事,以及為自由抗爭過程中的勇氣。」

作為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2016年年初發起了對中國人權的調查,之後執筆完成了一份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

亞洲問題專家人權活動家 Benedict Rogers:「我為我所了解的感到非常震驚,我感到我應該參與並且為這件事情發聲。」

法輪功學員「真、善、忍」的信念以及18年不懈的和平反迫害,也深深鼓舞了羅傑斯。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Benedict Rogers:「我認為任何倡導宗教和信仰自由基本權利、自由言論的團體,都在促進人權和民主進步。」

羅傑斯表示,無論遇到什麼,未來他都會堅守在維護人權的道路上,為自由發聲。

新唐人記者舒雅、文沁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