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稱導彈射程覆蓋美全境 中共仍籲美克制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日前,朝鮮再次試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這是本月以來的第二次。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聲稱,朝鮮已經擁有可以打到美國本土任何地方的導彈。而中共外交部在批評朝鮮的同時,卻還在呼籲有關各方慎重行事,反對韓國部署防禦導彈的「薩德」系統。有評論認為,中共外交部缺乏最基本的邏輯。

當地時間7月28號深夜,朝鮮再次發射了一枚「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ICBM),飛行高度達3700公里,橫向飛行近1,000公里,飛行了「40到45分鐘」後墜入日本海。

29號金正恩宣稱,朝鮮擁有可以打到美國本土任何地方的導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朝鮮的導彈試射對日本構成了「嚴峻和真實的威脅」。

韓國總統文在寅隨後下令韓國軍方與美國舉行緊急磋商,討論部署更多的薩德反導系統。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嚴震生認為,在韓國選出了主張與朝鮮和解的總統之後,朝鮮不但沒有收手,還在越來越頻繁的發射導彈,無疑會造成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嚴震生:「按照它現在的射法,它只是高度拉高了,還是掉在日本海。但是更擔心的是,它這個角度低一點的話,是不是就可以達到美國本土,這個威脅越來越強,而且這一次是在夜間射的,就代表它的技術在不斷進步當中,這當然增加了平壤政府討價還價的籌碼,也讓美國在南韓佈置薩德的正當性越來越強。」

中共外交部聲稱,中方反對朝方違背安理會決議,和國際社會普遍意願進行發射活動。但又同時指責韓國部署「薩德」系統,是在嚴重破壞地區戰略平衡,要求撤除相關設備。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還稱,希望有關各方慎重行事,防止緊張局勢輪番升級。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北京說話有任何負責任的含義在裡面嗎?你讓西方自由國家克制了這麼多年,讓北朝鮮的核武全面發展起來了,金正恩叫囂他的導彈能覆蓋美國全境了,那當然不用說韓國日本,許許多多的亞洲國家它都可以覆蓋,現在人家要部署一些防禦性的導彈你都反對?說話有任何邏輯嗎?」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說,朝鮮這次導彈試射是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明目張膽的違抗。而中國和俄羅斯作為朝鮮核武器和彈道導彈開發項目的主要經濟促成因素,對這一日益危及地區和全球穩定的威脅,負有獨特和特殊的責任。

華府智庫「國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向媒體表示,川普政府應盡全力追蹤所有和朝鮮有生意往來、幫助其逃避制裁的國家、公司、金融機構或個人,而中共顯然是幫助其共產盟國朝鮮的最大助力。

就在7月19號,中共外交部還在宣稱,中朝作為兩個鄰國保持正常貿易關係無可非議。

藍述:「什麼叫正常的無可厚非?既然你向全世界人民承諾了和平解決北朝鮮問題,不但沒有做,而且呢通過跟北朝鮮公司的貿易向北朝鮮輸血,在背後支撐了北朝鮮的核武計劃和彈道計劃,這難道還說是正常貿易嗎?這本身就是自欺欺人,北京的這個說法不能被自由世界任何人所接受的,也不能夠被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所接受。」

7月29號晚間,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連發兩篇短文,稱「我對中國非常失望,讓中方每年利用貿易賺去數千億美元。而實際上,中共在朝核問題上只是談談而已,並沒有為美國做過任何什麼」。「我們再也不會讓這一切繼續下去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強調,朝鮮流氓式的窮兵黷武不只是在威脅美國人民,對中國人民的生命財產也同樣構成了嚴重威脅。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