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軍「越界」人數有增無減 外交部宣傳「露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中共外交部9日稱,7日印度軍隊仍有53人及1臺推土機滯留在中國領土。按照中共此前的說法,外界發現滯留當地的印軍反倒有增無減。對此,外界嘲諷中共外交部的宣傳「露餡」了。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8月9日告訴人民日報海外網稱,截止7日,印軍仍有53人和1臺推土機「滯留在中國領土上」。

而在此之前的8月2日,中共外交部曾發布《印度邊防部隊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國領土的事實和中國的立場》,指稱印度邊防部隊至今仍有40多人和一臺推土機在中國領土上非法滯留,並敦促印方立即撤軍,同時警告印方,中方已做到最大程度克制。

中共外交部的上述兩種說法,立刻引起外界輿論的關注。法廣報導稱,中方所說的這一地區叫做西藏洞朗地區,印度稱作都克蘭高原,與印度、不丹接壤,傳統上並不屬於中印邊界爭議地區。衝突因中方在這一與他國接壤的地段擴建公路引發。負責不丹安全的印度聲稱,中方此舉對印度構成戰略威脅。

針對中印邊界對峙,陸媒統計,自中印6月18日在這一邊界地區對峙,到8月5日止,中方已對「非法越界」印軍發出67次警告。

不過,印方目前看不出絲毫示弱的跡象,除了留在爭議地帶軍事人員有增無減之外,印度國防部長賈伊特利9日再次表示:印軍已吸取1962年中印戰爭教訓,印度軍隊已經「足夠強大」,有能力應對任何對國家安全的挑戰。

當日,中共新華社發表評論稱,從來沒有在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上妥協讓步,這是「不容逾越的底線」。印度若拒不「老老實實地退出去」,最終將「玩火自焚」,到頭來產生的一切嚴重後果應由印方負責。

外界嘲諷中共儘管對外宣傳表現強硬,但在實際的做法上已經露餡,僅1962年中印戰爭,中方就無償送給了印度大批土地。

據報導,1962年10月20日,中印邊境爆發戰爭。中方以8萬軍力對印軍發動進攻,印度潰不成軍,一舉收復戰之前被印方佔據的9萬平方公里藏南失地。

就在印度以為中方要大舉入侵、舉國備戰之時,同年11月22日,北京突然單方面宣布停火,中共軍隊後撤,不但放棄所有已收復的失地,還比之前的實際控制線後撤20公里。

中方撤退後,印度藏南達旺、邦迪拉、梅楚卡、瓦弄9.2萬平方公里土地不僅得而復失,中方還多送了印度一千多平方公里土地。

中方這一反常之舉一度震驚全世界。外媒紛紛報導,這對強調領土主權完整、「寸土必爭」的中共是個絕大的反譏。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