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聯發科雙新出擊 攻中階市場

亞洲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宣布,推出兩款最新智慧型手機晶片曦力(Helio)「P23」和「P30」,兩款晶片都採用16奈米製程,且支援雙攝及雙卡雙VoLTE,並同時把雙鏡頭功能全面導入中階市場。

2. 大不如小!手機面板產值將超過電視

IHS Markit最新報告指出,2017年手機面板的銷售金額有機會首次超過電視面板,且差距將達到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隨著智慧型手機面板持續往高階技術發展,預計手機面板和電視面板之間產值的差額,將繼續拉大。

3. B2B新零售賦能 阿里天貓小店目標年內1萬家

繼無人商店、盒馬鮮生之後,第一家天貓小店29日在杭州正式營運,天貓小店是阿里巴巴運用數據幫助傳統小店轉型的智慧型商店。阿里巴巴預計本財年內天貓小店數量將突破1萬家,並希望利用零售通幫助中國600萬家零售店實現智慧化。

4. 裕隆牽台廠 要組無人車國家隊

裕隆集團啟動「國家隊」計劃,集結鴻海旗下的安泰電業、輝創電子與歐特明等產學研與華創車電共同組成super tier1團隊,共同研發車聯網、自動輔助駕駛、新能源系統,旗下華創車電29日展示台灣首台無人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