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衣服一洗就變小 只要在水裡加上一物就恢復原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大家在新衣服買回來後一般都要清洗後才穿,但是有的衣服洗完之後發現縮水了怎麼辦?你可以加一物通過再次清洗讓衣服纖維能夠鬆弛、拉伸恢復至原來的形狀。

每1公升的水,與大約1湯匙(15毫升)的嬰兒洗髮精或是輕柔型的護髮素混合,攪拌混合物,直到水呈現出光滑、肥皂水似的黏稠度。

嬰兒洗髮精和護髮素可以鬆弛被縮水衣服的纖維。由於纖維被放鬆,它們變得更容易拉伸和操作,這意味著你能夠將衣服伸展復原至合適的大小​​。

將您的洗衣水槽或水桶至少裝滿1公升的溫水,水溫應大致比室溫再溫熱一些,不要使用過熱或過冷的水。

請注意,針織的衣服,如棉、羊毛、羊絨,相比面料編織密集的衣服,比如絲綢、人造絲、或聚酯纖維,更適用於這種方法。

將縮水衣物浸沒在肥皂溶液裡30分鐘左右,要記得確保它完全覆蓋。如果需要的話,你可以在衣服浸泡時開始輕輕拉伸,但這不是必要的。

接著,從肥皂水中取出衣服,揉成一團,用力擠壓,擰出多餘的水分。注意!不要清洗衣服,肥皂水能夠持續鬆弛衣服纖維,有利於你伸展和重新定型衣服。

把衣服放在兩條毛巾之間以擠壓多餘的水分,放置在毛巾裡約10分鐘。當完成時,它仍會有些潮濕,但不再濕漉漉的。

攤開毛巾,把衣服轉移到另一條平舖的幹毛巾上。輕輕舒展衣服​​,使其恢復到合適的形狀,利用在衣服邊線懸掛重物的方法,來固定衣型。

將濕衣服攤平,使其自然晾乾,直到沒有剩餘水分殘留。如果這一方法起了一些效果但不明顯,你可以重複多次,直到衣服充分伸展。

用醋或硼砂:

適合 :羊毛、羊絨。

不適合 :合成纖維。

1、將溫水倒入水槽或水盆,每升水加2勺硼砂,或者每升水加500ml白醋。

2、混合均勻後,將羊毛衣物浸泡在水中至少25分鐘。如果衣物縮水嚴重,浸泡時可以輕輕拉扯衣物。

3、25分鐘後將衣物拿出來擰乾,並將衣物鋪平在毛巾上,捲成一團,再擰乾。之後讓衣物在毛巾內呆10分鐘左右。

4、然後拿出衣物,鋪平晾乾即可。

牛仔褲用溫水「復原」:

1、把縮水的牛仔褲勉強也要穿在身上,實在穿不進去可以泡在溫水中至少15分鐘。

2、把浴缸放上溫水,穿著牛仔褲坐進去,至少要漫過腿面,泡10分鐘左右。

3、穿著牛仔褲出來,走動、彎曲雙腿,讓牛仔褲纖維充分拉伸,維持1個小時。

4、脫下牛仔褲,懸掛晾乾。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