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羅興亞人道危機 昂山素季發表講話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昂山素季承認,緬甸境內的羅興亞人目前處境艱難,她說對他們遭受的痛苦感同身受,同時譴責在若開邦發生侵犯人權的行為。

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我們對所有在衝突中遭受苦難的人,深表同情。我們譴責一切侵犯人權的行為,以及不合法的價​​值觀。我們承諾在全國范圍內恢復和平、穩定和法治。」

昂山素季表示,希望與羅興亞人展開對話,找出衝突的根源,並承諾解決羅興亞人在當地的身份問題。

據聯合國統計,過去三週大約有四十多萬羅興亞人,被迫逃亡孟加拉國。緬甸軍隊的暴力鎮壓,導致四百多平民死亡。

昂山素季對此一直保持沉默,引發國際社會的質疑和批評。

週二,聯合國人權調查團呼籲緬甸當局,授權他們進入當地,進行全面且不受限制的調查。

聯合國緬甸事實調查團主席Marzuki Darusman:「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親眼看到這些被控侵犯人權的現場,直接和受害人以及當局對話。」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週一表示,緬甸當局必須停止在若開邦的軍事行動,允許難民返回家園並保障其安全。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