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大紀元新唐人為何能成為海外媒體巨人?

大紀元網站9月25日報導,全球領先的網路流量分析和市場調查公司comScore 的資料顯示,大紀元、新唐人網站的美國流覽人數(獨立訪客)遙遙領先於《世界日報》、《中國日報》等老牌媒體。而英文大紀元和新唐人發展更為迅猛,躋身美國主流網站;越南文大紀元則成為越南全國第二大網站。

通過comScore公司的資料,比較多家中文媒體網站7月份在美國地區的流量統計,我們可以發現:大紀元的獨立訪客量高達114.6萬,大約是《世界日報》獨立訪客量的8倍(14.4萬),新華網的6.9倍(16.7萬),《中國日報》的23倍(5萬),央視網的14.9倍(7.7萬),鳳凰網的5.1倍(22.6萬)。

在全球報紙和電視行業普遍下滑,網路媒體競爭愈演愈烈之際,誕生於本世紀初的大紀元、新唐人網站卻逆流而上,迅速崛起為海外中文媒體的巨人。作為這兩大媒體多年的忠實讀者和專欄作者,我由衷的為他們取得的這份成績感到驕傲和自豪。我想這應該也是大紀元和新唐人網站所有讀者共同的心聲。

那麼,在全球報紙和電視行業普遍下滑和網路媒體競爭日趨激烈的形勢下,大紀元、新唐人網站為何卻能收穫能世界各地讀者的喜愛與支持,成功成為海外中文媒體的巨人呢?

我認為最關鍵的一點就在於這兩大網站都是名副其實的敢言媒體,面對中共的壓力,都敢於說真話,而且始終堅持說真話。眾所周知,媒體的生命在於真實性,在於敢於報導社會現實的真相。以這個標準來衡量,現今的所有中國媒體其實都不是真正的媒體,都只是徒有媒體虛名的宣傳工具,用黨文化的術語說,也就是都是「黨的喉舌」,包括眾多被中共滲透和控制的海外中文媒體其實也不例外。而在這一點上,大紀元和新唐人網站可以說跟它們截然不同,有著本質的區別,這正是它們能夠成功吸引讀者的源泉所在。

其次,大紀元和新唐人網站不僅敢說真話,始終堅持說真話,而且不受任何威脅所左右,敢說良心話,始終堅持說良心話。也就是說,他們不僅是敢言媒體,而且是良心媒體。許多讀者都有一個共同的感受,這兩家媒體在報導事實真相時,尤其是在報導處於中共專制統治下的中國大陸的社會真相時,始終堅持普世價值的立場,敢於為社會底層民眾和弱勢群體以及形形色色中共眼裡的異議人士發聲,這在他們多年來對法輪功真相堅持不懈的報導中可以說表現的尤為突出。

第三,大紀元、新唐人網站之所以能收穫網友的好評,還在於他們在傳統文明日漸式微,各種變異文化氾濫成災的今天,始終致力於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在亂世中堅持傳統價值觀,從而成了指引世人上下求索的一盞明燈。

再有一點,就新聞報導和評論的品質而言,大紀元、新唐人網站的口碑也是眾所周知的。這兩大網站在全球媒體界的威信之所以能迅速上升,這一點可以說也是功不可沒,特別是他們多年來對中國政局的準確分析和獨家報導,更是他們能夠成功贏得眾多讀者青睞的奧秘所在。

最後,我想代表廣大讀者說的是,謝謝大紀元和新唐人網站的全體員工,謝謝你們多年來對正義新聞事業的無私奉獻,謝謝你們對真相和真理始終不變的追求,謝謝你們為所有慘遭中共暴政蹂躪的中國人所做的一切。加油!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鏈接: 調查:大紀元新唐人成海外中文媒體巨人
相關鏈接: 權威數據:大紀元新唐人成海外中文媒體巨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