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天鵝」到家門渾然不知 韓媒揭朝防空網被洞穿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1日訊】上週週末美軍有「死亡天鵝」之稱的B-1B戰略轟炸機越過東海北方界線(NLL)向朝鮮當局示威,但朝鮮軍方當時沒有任何應對反應。日前,有韓國媒體引述一位退休的防空炮司令官,透露了朝鮮防空網被美國軍機洞穿的原因。

9月23晚到24日凌晨,美軍2架B-1B轟炸機 越過東海北方界線(NLL)進行武力示威時,朝鮮軍方沒有作出任何反應,外界高度懷疑朝鮮軍方的預警雷達並未發現美軍的B-1B飛臨,或者即使探測到了信號,朝鮮的朝鮮的對空雷達由於並未處於開啟狀態而來不及做出及時的應對措施。

為什麼會這樣呢?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10月1日的報導援引一位已退休的防空炮司令官透露說:「朝鮮的對空雷達由於戰鬥力不足和備品供應問題,經常不能啟動。」

報導分析指出:朝鮮的預警雷達探測距離為500-600公里,幾個基地24小時輪流運轉。但對空導彈發射用雷達,並非一直處於開啟狀態。據推測,朝方的對空雷達必須在預警雷達報警後才會運轉。

而美軍的B-1B擁有部分隱形功能,大小為B-52轟炸機的20%,看起來像小型飛機。即使朝鮮預警雷達探測到了,在顯示屏上的標識也很小,監視兵可能沒看到;即便監視兵認出了B-1B,夜間行動能力差的朝鮮戰鬥機也可能很難緊急升空。

該報導介紹:朝鮮擁有超過1萬3800門的高射炮和攜帶型對空導彈、SA-2•3•5中遠程對空導彈則布置得密密麻麻,顯示其擁有稠密的防空網。但朝鮮的這些武器太過老式,由於其戰鬥力和備品不足,很多時候都處於擱置不用的狀態。如果沒有事前察覺並做出應對,這些武器可能就是「無用之物」。

《朝日新聞》的相關報導也表示,在美機編隊在進入朝鮮東部的國際空域時,朝鮮軍隊進行早期預警的雷達未適時啟動,這意味著對於美方的空中突襲,朝鮮將無法應對。

此事件之後,朝鮮當局強化了東海岸的邊防部署,而韓國各大媒體對於朝鮮軍隊並無防空能力進行了高調報導宣傳。

朝鮮外長25日在紐約稱,美國已經向朝鮮「宣戰」,並聲稱「今後即使美國戰略轟炸機並未飛越朝鮮領空,朝鮮也有隨時將其擊落等各種進行自衛應對的權力」。

當天,美國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否認美國已經宣戰,並說朝鮮的自說自話是「荒謬的」。

資料顯示: B-1B戰略轟炸機與B-52、B-2並稱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從關島基地抵達朝鮮只需兩小時,可高速甩開敵方戰機並投擲大量炸彈,素稱「槍騎兵」,同時享有「死亡天鵝」的外號。

B-1B雖不是隱身轟炸機,但在研發時考慮到突破敵防空體系的需要,進行了隱身處理,其雷達反射截面積僅為B-52的1/100。同時,B-1B可以以超音束飛行,突破敵人防空體系的能力較強,戰場表現機動靈活。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