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槍手12把改槍上膛 擁槍組織罕見改變立場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賭城槍擊案,讓保障美國人擁槍權的「憲法第二修正案」再次成為輿論焦點。白宮方面繼續力挺第二修正案,不過,對於是否禁止引發爭議的「撞火槍托」,白宮則持開放立場。

賭城槍案,使「槍枝管控」的爭論再次浮出水面。白宮對「憲法第二修正案」,繼續表達強力支持。總統是第二修正案的強力支持者,這沒有變。第二修正案是我們憲法的基石,跟第一修正案一樣。這些權利必須得到保護。

並且,保守派人士認為,在賭城槍案還沒查明之前,不是推動槍管的時候。

今年6月在槍擊案中負傷,上週剛回到國會的眾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我對第二修正案更支持了。首先你必須知道,當類似賭城槍案的慘劇發生後,首先想到的是,該為受傷的人們祈禱,如何幫助他們以及執法人員,而不是搞政治議程。

不過,警方在賭城槍案兇手的賓館房間中,發現12把裝配了「撞火槍托」的步槍。這種裝置,可以將半自動步槍,變成按住扳機就可以連續發射的全自動武器。

步槍的射頻可以從每分鐘最多60發,變成800發。

「撞火槍托」做出了全自動火力的效果,並未使槍枝變成真正的全自動構造,所以在目前聯邦法下是合法的。

美國自1986年就開始禁止民眾購買機關槍,這次的槍擊案也讓「撞火槍托」可能被查禁。

此外,美國最大的擁槍組織「全美步槍協會」(NRA),罕見地發表聲明,建議任何能把半自動步槍變成全自動的配件,都應該受到聯邦管制。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