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動武阻止庫爾德人獨立 美國尋求中立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來關注中東局勢。伊拉克軍隊週一攻入庫爾德人佔據的城市基爾庫克,阻止庫爾德人爭取獨立。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美國不希望雙方發生衝突,美方保持中立。

週一,伊拉克軍隊攻入庫爾德人佔據的城市基爾庫克,控制當地多處重要設施,包括國有北方石油公司總部。

這是伊拉克政府對庫爾德自治區上月25號舉行獨立公投所採取的反制措施。伊拉克中央政府宣布,自治區公投非法。

伊拉克軍隊推進迅速,幾乎沒有受到抵抗。

政府大樓外,庫爾德旗幟被扯下,只升起伊拉克國旗。

救援機構表示,一些庫爾德武裝人員在夜間與伊拉克軍隊交火中喪生。庫爾德武裝表示,巴格達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美國在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戰鬥中,長期支持伊拉克部隊,同時幫助訓練庫爾德武裝。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美國長期與伊拉克政府以及庫爾德人保持良好關係,在這件事情上保持中立。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喜歡他們打起來,我們不選邊站。」

美國呼籲平息衝突,不希望伊拉克歷時14年的內戰再度爆發新的戰線。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警告,伊斯蘭國組織仍然是伊拉克真正的敵人,敦促各方不要轉移焦點,共同承擔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重任。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