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妮亞捐就職典禮禮服 博物館再添第一夫人藏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9日訊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10月20日將參加華府具有百年傳統的活動——向史密森尼學會的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Smithsonian』s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捐獻第一夫人在總統就職典禮上所穿的禮服

在週五舉行的捐獻儀式上,梅拉妮亞將獻出她那件露肩白色絲綢禮服。這是一襲開叉長裙,從領口到下擺都以褶皺修飾,腰間搭配深紫紅色絲帶。

曾經當過模特的梅拉妮亞具有很好的服裝品味,她與法國設計師赫爾韋・皮耶(Hervé Pierre)共同設計了這款禮服,穿起來尊貴、優雅。皮耶也受到邀請,屆時將出席捐獻儀式。

梅拉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在總統
就職典禮上。(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史密森尼博物館說,第一夫人禮服藏品展示是該館100多年來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2016年,這一陳列室的參觀者超過400萬人。

梅拉妮亞的禮服也將列入其中。目前該館藏有26件第一夫人禮服,其中包括傑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勞拉•布殊(Laura Bush)、米歇爾•奧巴馬(Michelle Obama)等前第一夫人穿過的禮服。

梅拉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在總統就職典禮上。(Kevin Dietsch – Pool/Getty Images)


梅拉妮亞的通訊主任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對CNN表示,第一夫人從很年輕時就開始對服裝設計充滿熱情,對於在就職典禮這一歷史時刻該穿什麼,她有非常精確的打算。

史密森尼博物館這一捐獻第一夫人禮服的傳統始於1912年,海倫•塔夫脫(Helen Taft)是首位捐獻禮服的第一夫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