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 中產階層最受益 促經濟成長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川普政府正在緊鑼密鼓地推動稅改計劃,但有部份民主黨人及媒體宣稱﹐減稅會使美國的富人受益最多﹐但實際情況真的是這樣嗎?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經濟學教授威廉姆斯(Walter E. Williams)日前發表文章﹐認為目前美國絕大部份聯邦稅收﹐實際都是由收入較高的少數美國人在負擔。

依據美國國稅局最新數據﹐Williams發現﹕美國收入最高的1%人口,其賦稅占聯邦所得稅收入的39%﹔ 收入最高的10%人口,其賦稅則占聯邦所得稅的70.6%。

Williams還發現﹐目前美國人中﹐收入相對較低的50%人口,其賦稅僅占聯邦所得稅的2.83%。此外﹐370萬報稅人根本沒有任何稅務負擔。 而據稅收政策中心預估,今年將有45.5%的家庭不必繳納任何聯邦所得稅。

喬治梅森大學經濟學教授 Walter E. Williams﹕「有人說﹐國會是要給富人減稅﹐同時在向窮人徵稅﹐事實並非如此。」

支持稅改的專家和議員認為﹐美國現有的稅收政策﹐目標就是讓社會收入均等﹐而不是鼓勵提高勞動生產力﹐促進經濟成長

美國國會眾議員 Andy Barr﹕「對抗美國的貧困﹑恢復勤奮向上和經濟動力的最好方式就是經濟成長。稅改計劃大綱令人興奮﹐因為它的確能恢復經濟成長﹐以恢復社會的向上動力。」

喬治梅森大學經濟學教授 Walter E. Williams﹕「任何經濟學家都認同一點﹐如果你對某些事物徵稅﹐你的所得就會減少﹐如果你資助某些事物﹐你就會得到更多。如果我們對於勤奮工作﹑提高生產率和勇於冒險者徵稅﹐我們的收入就會更少﹐作為國家我們就會更貧困。」

川普一直強調﹐這次稅改中受益最多的將是勤奮工作的美國人﹐讓他們可以保留更多的錢。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