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税改 中产阶层最受益 促经济成长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川普政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动税改计划,但有部分民主党人及媒体宣称﹐减税会使美国的富人受益最多﹐但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来看我们的分析报导。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教授威廉姆斯(Walter E. Williams)日前发表文章﹐认为目前美国绝大部分联邦税收﹐实际都是由收入较高的少数美国人在负担。

依据美国国税局最新数据﹐Williams发现﹕美国收入最高的1%人口,其赋税占联邦所得税收入的39%﹔ 收入最高的10%人口,其赋税则占联邦所得税的70.6%。

Williams还发现﹐目前美国人中﹐收入相对较低的50%人口,其赋税仅占联邦所得税的2.83%。此外﹐370万报税人根本没有任何税务负担。 而据税收政策中心预估,今年将有45.5%的家庭不必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

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教授 Walter E. Williams﹕“有人说﹐国会是要给富人减税﹐同时在向穷人征税﹐事实并非如此。”

支持税改的专家和议员认为﹐美国现有的税收政策﹐目标就是让社会收入均等﹐而不是鼓励提高劳动生产力﹐促进经济成长

美国国会众议员 Andy Barr﹕“对抗美国的贫困﹑恢复勤奋向上和经济动力的最好方式就是经济成长。税改计划大纲令人兴奋﹐因为它的确能恢复经济成长﹐以恢复社会的向上动力。”

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教授 Walter E. Williams﹕“任何经济学家都认同一点﹐如果你对某些事物征税﹐你的所得就会减少﹐如果你资助某些事物﹐你就会得到更多。如果我们对于勤奋工作﹑提高生产率和勇于冒险者征税﹐我们的收入就会更少﹐作为国家我们就会更贫困。”

川普一直强调﹐这次税改中受益最多的将是勤奋工作的美国人﹐让他们可以保留更多的钱。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