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乘地鐵沒讓座 老漢直接坐大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讓座」是一種美德,但也講究自願。近日,在上海地鐵2號線,一名老漢強迫一位生病的年輕女子讓出博愛座,被拒絕後竟然一屁股坐在女孩的大腿上。事件引起網民熱議,有人直斥老漢為老不尊。

據目擊者說,事件發生於10月30日,在上海地鐵2號線,一位老漢要求一名年輕女子讓座時,態度非常惡劣,一直出言辱罵和拉址對方,女孩不甘受辱,加上身體生病,拒絕讓座。不過,她說如果老漢態度稍微好一點可能就讓給他了。

最後老漢直接坐在女孩大腿上。女孩當場氣哭,站起來躲避。車內不少乘客出面指責老漢,老人與乘客互罵,車廂里爆發罵戰,隨後,地鐵工作人員趕來,將女孩和老漢一起帶走,事件才暫告一段落。

事件引發熱議,網民一面倒的批評老漢:「為老不尊」、「倚老賣老,這算是猥褻吧」。還有網民表示:「讓座是美德,不讓座是行使購票的權利,我們鼓勵發揚美德,但是不能剝奪別人的權利。」

9月份,在江蘇南京地鐵1號線上也曾發生類似事件。大媽因青年拒絕讓座,於是一屁股地坐在對方的腿上。

網民拍攝的短片可見,一位大媽叉着腰指着男青年罵道:「我是老人,你要讓座」,見青年不理,大媽直接坐到了對方的大腿。

近年來,大陸還發生過無數起,有關年輕人不讓座,遭老人暴打的事件,甚至還出現過多起人命案。

對此,有海外網友表示,中國人缺乏信仰、道德自律和公共教育,導致整個社會各種亂象從生,類似的事件對于生活在民主國家的人來看,簡直是不可思議,不可想像,更不可能發生。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