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台灣還魂事件 村姑起死回生 驚動蔣介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50多年前的台灣曾經發生過一起18歲少女死而復生、轟動世界的借屍還魂事件,事件甚至驚動了當時的蔣介石總統,隨後港中台很多媒體都對這件事做過追訪。

1961年,台灣《今日佛教》雜誌記者李玉環採訪了事件主角吳秋得、朱秀華夫婦以及其親戚朋友,並報導專訪。

報導稱,事件發生在1959年的台灣雲林麥寮鄉,距今已有半個多世紀了。那一年林罔腰的先生吳秋得突然發現她的太太不醒人士,于是他便立即把林罔腰送往醫院,結果林罔腰還是死於不明的原因。

林罔腰三天後出殯時,她竟然在眾人眼前突然活過來,並對眾人說我叫朱秀華,我已藉助林罔腰的身體復活。當時包括林的先生吳秋得等眾人都被這情景嚇呆,而且林罔腰彷彿得了失憶症,她忘了所有的親人,連自己也不記得,但卻口口聲聲的告訴旁人,她叫做朱秀華,來自金門。

起初大家以為她可能是精神失常,卻沒想到她沒有發瘋,也沒有說謊,她所說的一切,都不是瞎掰,新聞媒體聯繫了縣政府,社會局來查證,結果發現朱秀華口中的父母,的確真有其人。

自朱秀華回陽後,原本40多歲的身軀,但行動卻如十七、八歲的少女嬌姿,說話語氣完完全全變了一個人,而且還帶有濃濃的金門腔調,還講得一口流利的國語。原本不識字的她,不但會寫,而且字跡還寫得非常工整漂亮。而且她此後不食葷臊,茹素。凡所料之事皆應驗如神,吳秋得以前是一位土木工人,朱秀華要他經營建材行,年年得利,現已是麥寮的富商。若朱秀華認為不可做的生意一做準會虧本,屢試不爽。

當時全球的靈異學家包括美國,日本等地都前來台灣訪問這位朱秀華女士,一時成為轟動國際的焦點人物,甚至還驚動了當時的蔣介石總統。後來吳秋得為了避開各國傳媒便帶同這位借他太太軀體的朱秀華遠離城市去了鄉下。

據事件主角朱秀華回憶,她自小住在金門新街,父親朱清,母親朱蔡蕊,她15歲就持齋拜佛。1958年發生金門823炮戰,共匪(中共)盲目炮擊金門,使島民驚惶交加,為求安全計,租漁船向台灣逃亡,18歲的她也攜帶細軟及乾糧上船。

小船在海上遇上暴風,在激浪中漂流數十天,食物吃完,同行人因飢餓喪命於船中,朱秀華亦漸漸支持不住,不省人事。當她甦醒時,船已靠在島嶼,船中有五、六名陌生大漢下船,搶走所帶細軟,她無法抵抗,被他們投擲海中喪命,陽壽未盡被淹死的她,陰魂無處可去,就同其它遊魂漂泊於海豐島。

時逢,當地的三千歲(張、李、莫三王爺)出巡,朱秀華到千歲爺面前哭訴往事。當時三位千歲爺命朱秀華在海豐島三年,有恩報恩,有仇報仇,三年後即到千歲府,要幫她想辦法。

朱秀華生前是一位虔誠的禮佛者,不想報仇,但在海豐島上,有數十位外海漂來的無主遊魂,知道朱秀華被害經過,為打抱不平,就私下對漁民報仇。這一群謀財害命的漁民,被糾纏得家破人亡,食睡不安,有的神經錯亂,逢人便說當時搶劫害人的事情,說完後就跳海自殺。

三年後,朱秀華陰魂到五條巷安西府報到,千歲爺帶領朱秀華的魂往冥府繳旨,冥王再命朱秀華在千歲府待命。一日,地藏王菩薩到安西府收朱秀華為義女,因她命不該絕,所以菩薩命千歲等候機會讓朱秀華借屍還魂。

一日,千歲把朱秀華的靈魂招過去,告訴她︰「在麥寮有某人,平生很善良,但是他的太太快要過世,你的靈魂現在可進入她的肉體,這個人名叫林罔腰。」


50多年前的台灣曾經發生過一起18歲少女朱秀華
死而復生、轟動世界的借屍還魂事件。(視頻截圖)


台媒採訪老年的朱秀華。(電視截圖)

在報導中,吳秋得回憶當年發生的事情說,「那是民國四十八年(1959年)的事了,因為我經營建材生意,所以參加了台西鄉海豐島工事的建筑工作,在那段時間我很少回家,偶而一回家,我太太就生病,可是當我再去海豐島的時候,她的病就好些。」

他還說,「我每次從海豐島騎腳踏車回家,總感到肩膀上有點重重的,但我想那是因為路太顛的關係,所以一直沒有留意,事後,我才知道,每次我回家時,那位金門姑娘總是坐在車子後面載貨的架子上,跟著我回家。」當時在途中、街上的朋友,都看到吳秋得的腳踏車後面載了一位姑娘,他本人卻不知。

吳秋得的妻子林罔腰病亡三天後又活了,妻子還說,你是遠近聞名的三代孝子忠厚之人,你妻陽壽已盡,地藏王菩薩可憐你是孝子,中年喪妻,所以命我借你妻的屍體回陽,嫁你為妻。吳秋得起初以為妻子昏迷數天,致使她胡言亂語,心中很痛苦。但隨後的事實證明,妻子並沒有胡說,現在妻子的身軀裡確實是18歲少女朱秀華的靈魂。

「我實在想都沒想到世界上竟會有這種事發生,更沒有想到這件事會發生在我們家裡。」吳秋得如是說。

該報導中,吳秋得的外甥說:「當我們知道了舅媽的魂兒已換了一個人的時候,我們也莫可奈何了,只好讓她好好的養病,起初她好像對什麼都不習慣,比如:舅舅叫她阿罔時,她會說:『我叫秀華,我不叫阿罔。』她的姐姐和媽媽來看她時,她會愣愣的說:『我不認識你們,你們是誰呀!』當然,我們的鄰居,她也全不認識了。」

「自從舅媽好了以後,她真是什麼都會幫著做,和以前的舅媽完全是變成兩個人了,以前,舅媽只是會燒燒飯,其餘的什麼事都不會做,可是自從病後,她和以往完全不同了,現在她只是會下田,會做粗重的工作,至於煮飯,她卻說是不會做,這就很怪了,不僅如此,連平常的嗜好,走路的動作也都不一樣了,當然囉,最大的改變是她講話的口音,她現在講的話完全是金門腔。」

林罔腰的兒子吳勝彥說:以前完全不相信「借屍還魂」,但從未去過海豐島的媽媽,能說出海豐島的情景,說明佛教所說的六道輪迴、因果報應這些道理確確實實是存在的!

當年朱秀華借屍還魂的消息傳出來後,很多報刊雜誌都報導過,目前網上除了李玉環的這篇採訪稿廣為流傳之外,還有真人入鏡的採訪視頻,港中台很多節目都對這事做過追訪。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