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謀殺企圖 黎巴嫩總理聲明辭職

【新唐人2017年11月05日訊】黎巴嫩總理哈里里週六在沙特訪問期間突然宣布辭職,理由是他擔心自己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他的辭職不僅讓外界普遍感到意外,也引發對黎巴嫩局勢未來出現新一輪動盪的擔憂。

黎巴嫩總理哈里里星期六通過電視發表的聲明中說:「我感到有人秘密謀劃想奪走我的生命。」

他在電視講話中還表示,黎巴嫩目前的形勢和他的父親、已故總理拉菲克-哈里里(Rafik al-Hariri)在2005年被暗殺的時候相似。他在聲明中批評左右黎巴嫩政治的真主黨,並指責伊朗的操縱。

不過他又表示,伊朗「正在失去對阿拉伯世界事物的影響力,黎巴嫩將「如過去一樣崛起」。

哈里里去年年底成爲黎巴嫩總理。作爲交換條件,真主黨盟友米歇爾-奧恩(Michel Aoun)擔任黎巴嫩總統。

哈里里上週兩次訪問伊朗和真主黨的敵對國家沙特阿拉伯。他此次聲明辭職是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發布的。

對於這一事態發展,鄰國以色列指出,哈里里的辭職及其所提到的原因,應該引起國際社會注意伊朗的野心。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這意味著伊朗正在接管黎巴嫩,正在企圖征服、統治中東。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