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屆原創工藝品展 用藝術點亮生活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訊】隨著節日季節的臨近,很多人都有購買禮物和裝點家居的習慣。老兵節長週末,不妨到灣區聖馬刁會展中心參加第46屆「豐收節原創工藝品展」,有多達2萬4000件展品供民眾挑選。

伴隨著現場彈奏的音樂,週五一早展廳外已經排起了長龍,來自灣區各地的手工藝品愛好者們等待入場。展廳內人潮湧動,人們在各個攤位前認真地挑選著送給家人和朋友的禮物。

灣區居民Metta Silva:「我們來買聖誕禮物以及裝飾品,還有來看看老朋友,我喜歡手工製作的物品。」

在燈具展位前,一盞盞獨特造型瓷燈,精心雕刻的畫面,吸引很多人駐足觀看。店主表示這種瓷燈已有幾百年的歷史,他拿起一個170年前的模型,當燈光透過看似普通的瓷片上便呈現一副精美的畫面。

瓷燈藝術家Marty Kubicki:「我從1982年開始做瓷燈,所以我已經做了35年了。」

過年過節人們也會常常互贈賀卡,在一個賀卡攤位前獨特立體造型,讓人愛不釋手,這些賀卡合起來是一張紙,攤開來是一個個立體的畫。

立體賀卡店主Tony Zhao:「因為中國以前過年都是剪紙,剪那個紙就是窗花,這個貴賓卡就是從那個源頭發展起來的。」

還有蛋殼做成的首飾盒、裝飾品,店主30多年來將一個個真實的各類禽鳥蛋殼加工裝飾成一件件美麗的藝術品。

灣區居民Amy Candler:「我來這裡是因為每個物品都是獨特的。」

在聖馬刁會展中心舉行的「豐收節原創工藝品展」,今年已經是第46屆了。展會上,人們還能看到各種手工服飾,原創音樂以及繪畫等送人以及為自己生活裝扮的各種手工藝品。喜歡手工藝品的朋友不妨週末去看看。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灣區聖馬刁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