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清真寺遭趕盡殺絕 增至305人死 倖存者憶驚恐過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5日訊】埃及北西奈省境內一座清真寺24日先後遭到炸彈攻擊和槍擊,死亡人數增至305人,包括27名小孩。這是埃及近年來死傷最慘重攻擊案。目擊者稱歹徒引爆炸彈引起恐慌,然後趁大家在竄逃時大開殺戒,至目前仍未有人或團體出面承認犯下這起攻擊。

埃及當局表示,歹徒攻擊目標鎖定北西奈省(North Sinai)首府阿里什市(El-Arish)西方約40公里的阿貝德鎮(Bir al-Abed)拉瓦達(Al Rawdah)清真寺

「金字塔日報網站」表示,攻擊使用的是簡易爆炸裝置,當時至少兩起爆炸,其威力造成這座清真寺受到重創。

法新社引述多名目擊者表示,歹徒以全地形車包圍清真寺,然後在外頭放置炸彈,趁民眾向外倉皇逃命時開槍掃射,而且放火燒車輛藉以封鎖清真寺周圍道路。歹徒連救護車也不放過,向趕來的救護車開火拖慢救援進度。他們在軍警趕到現場前已經逃之夭夭。

傷者黎茲克(Magdy Rizk)說,10到20名武裝歹徒「闖入清真寺大開殺戒,死亡人數比受傷人數還多」。他說:「他們蒙面且穿軍服。」並說,此區主要是住蘇菲派,他們被極端組織視為異端,居民曾多次收到威脅訊息。

死裡逃生的14歲阿卜杜爾.納薩爾說,現場傳出槍聲時,有恐怖分子大叫,呼籲小孩先走,他就立刻逃走,但他的肩膀還是被子彈和碎片擊中受傷,「我看到很多人躺在地上,大部分都死了,我想沒有人逃得過。」

在這場恐怖攻擊失去18名家族成員的阿里悲憤著說,軍方救援不力,「軍隊在哪裡?只是數公里外,這是我沒法找到答案的問題。」

相關視頻:

事實上,事發後,埃及軍方出動空軍軍機,「摧毀這起攻擊所使用的數輛車」,以及「恐怖分子」儲藏武器和彈藥的據點,但至今仍未有人被抓捕。

但軍方和安全部隊數月來,一直在西奈半島的沙漠山區、村落和小鎮,和恐怖分子周旋,這個國家也處於緊急狀態,但至今卻仍無法阻止類似的恐怖襲擊,反映當局的努力徹底失敗。

檢方在聲明中說,這起攻擊造成235人喪生,109人受傷,規模為伊斯蘭教極端組織4年叛亂中首見。因這起攻擊案震怒的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宣布舉國哀悼3天,並誓言動武回應。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炸彈襲擊再槍手掃射 埃及驚傳恐襲至少235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