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知名神社凶殺案 弟殺姊再自殘釀3死1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日本知名神社東京都江東區的富岡八幡宮,7日晚間發生一起凶殺案,事件造成3人死亡、一人重傷。起因疑是姊弟長期為爭宮司(代表宮廟的神職人員)一職引起的糾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案發現場位於東京地鐵東西線門前仲町站以東約500米。昨晚間約8時30分(當地時間),富岡八幡宮的58歲女性宮司富岡長子,及她的33歲男性司機,雙雙被人持刀砍殺。富岡長子當場死亡,男性司機受重傷。

從現場監視錄影機拍攝到的影像,富岡長子下車後,躲在建築物暗處的56歲弟弟富岡茂永及疑是富岡茂永女友馬上衝出來,富岡茂永攻擊富岡長子,女友則追殺男司機。隨後,富岡弟弟用刀刺死那名女子後再自殺。

案發現場還發現數把沾有血跡的日本武士刀及軍刀。被發現時富岡長子頭部流血,其弟弟的胸部等部位流血,兩人均處於仰面倒下的狀態。警視廳正在調查死亡女子的身份以及該女子與富岡弟弟的關係。

另外,「朝日新聞」也報導,昨天晚上,在事發現場附近經營拉麵店的男性外出時發現一名30多歲穿西裝的男子手上有傷倒在路上,地上流著血跡。受傷男子非常虛弱說不出話,附近民眾趕緊上前照顧。

這名拉麵店老闆說,因當地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引起了很大的騷動。不過,事件是否與富岡八幡宮凶殺案有關,有待警方深入調查。

相關視頻:

姊弟長期爭宮司生恨!

據相關人士表示,富岡長子跟富岡茂永,長期為了富岡八幡宮的宮司一職發生爭執。2006年,富岡茂永還寄了一張寫有「今年就要做個了結,多年來的仇恨,下地獄吧」的恐嚇明信片給富岡長子,後來被警方逮捕。

警視廳正就事件相關背景的疑點,進行詳細調查。

富岡八幡宮創建於1627年,曾受到徳川將軍家族的保護,被稱為「深川八幡」,其年度祭典則被稱為「深川八幡祭」,約50座大型神轎齊聚遶境,是江戶三大祭典之一,深受人們的喜愛,是知名的日本宮廟。

神社例行的大型慶典深川八幡祭是「江戶三大祭祀」之一。每月舉辦的廟會、古董集市、自由市場吸引了很多人前來參加。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