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曼形容金正恩:可能是個瘋子但更像孩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美國職籃NBA前公牛隊球星羅德曼曾3度拜訪朝鮮,外界認為他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好友」,日前上美國脫口秀節目暢談他幾次與金正恩的接觸時,說他「可能是個瘋子」,但「其實更像一個孩子」。

56歲的羅德曼從2013年以來,與金正恩見面幾次,在半島情勢緊張之際,原本想再展開平壤訪問之旅,但遭美國外交人員勸阻。

英國「電訊報」(Telegraph)報導,日前,羅德曼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談話性節目「深夜秀」(The Late Show),透露他與金正恩的互動。

「深夜秀」主持人史蒂芬柯貝爾(Stephen Colbert)形容金正恩是個「殺人不眨眼的狂人獨裁者」,羅德曼則回稱:「我不會妄下斷語…我們都是人。」

羅德曼說,「金正恩其實更像一個孩子」,柯貝爾說,「他是擁有核武的小朋友」。

羅德曼則辯駁的說,「這真的很可笑,但是我不認為人們可以坐在那邊,說這個人是一個瘋子,也許他可能是,但我沒看到這一面」。

羅德曼說,月初朝鮮曾嗆聲美國試圖「求戰」,但他不認為金正恩想要打仗。

羅德曼在節目中也自清,「我只是想協助美國與朝鮮溝通,不希望別人說我背叛美國,我絕對沒有」。

羅德曼最後一次造訪朝鮮是3年前,2014年1月時和其他NBA球員一同前往,還被拍到獻唱生日快樂歌。金正恩是個籃球迷,過去也有美國國務卿送給金正恩Michael Jordan的簽名籃球。


圖為2014年1月9日,一名男子在北京國際機場向媒體展示朝鮮報紙。1月8日羅德曼在平壤與金正恩會面。(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