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之死引發軍中強震 知情人披露兩大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原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被官方宣布「自殺」身亡,引發輿論嘩然。有人披露了張陽之死震驚軍隊的兩大原因。

中共官方雜誌《環球人物》最新一期中,援引一位軍方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張陽的事影響如此之大原因有二,一是身處高位,二是臭名昭著。他膽子大、敢收錢,一路行賄一路高升。」

軍改前的廣州軍區是張陽的發跡之處,張曾任該軍區政委。《環球人物》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張陽被稱為廣州軍區最壞領導,眾人早就盼他被查處。」

坊間曾經流傳張陽的外號「張麻袋」,意思是他收錢送錢都用麻袋裝。

張陽與廣東商界一些人「交往密切」。一名曾接觸過張陽的廣州老闆稱:「『張麻袋』的名號我也聽過,早年間我們這兒的商人找軍隊關係送錢弄個軍車牌的事不少。」

在郭伯雄、徐才厚擔任軍委副主席時期,張陽不到10年就由少將晉陞上將,不到3年就從大軍區級副職躍升至正職。不少軍中人士表示,這樣的升遷速度,與郭、徐二人的利益鏈條密不可分。

據軍中知情人士透露,張陽先後有兩任妻子,與前妻有個女兒。這個女兒在醫科大學讀到博士一路綠燈,結婚時張陽送了50萬。張陽第二任妻子是高幹子弟。

張陽老家在河北武強縣孫庄鄉北堤南村。據張陽的三叔張長峰介紹,張陽父親名叫張世傑,曾在63軍服役,40多歲時病休,「文革」時到石家莊白求恩國際和平醫院擔任政治部主任,之後和張陽的母親離婚並再娶。

張長峰說,張陽在參軍前只讀過小學。

據張長峰介紹,2008年張陽回鄉,只在三叔家門口站了不到一分鐘,就去了村小學,視察由他親自「協調」、由深圳照亮實業有限公司捐資建設的教學樓。

《環球人物》報導,張陽家鄉的小學教學樓及校舍,都是他在成為廣州軍區政委後「協調」籌建的,背後是張陽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網。當時出資建校的公司,不少是問題公司。

比如,上面提到的深圳照亮實業,其老闆彭某在當地擁有人大代表的身份,人稱「肥彭」。在深圳中樂村一帶,肥彭曾因非法佔用集體土地、私建別墅等惡行引發眾怒。附近村民說,肥彭之前已經被抓,後來又保外就醫,之後就不知所蹤了。

此前,2017年第49期香港《亞洲周刊》曾披露張陽的貪腐史。郭伯雄曾交代,張陽送郭2,500萬元人民幣,張在友人處藏匿1,700萬元人民幣。張在深圳、東莞、北京多地嫖娼,由他「友人」支付數十萬元嫖資。

今年8、9月間,張陽突然被免去中共軍委政治部主任的職務,隨後傳出他和前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落馬的消息。

有分析稱,張、房二人是徐才厚和郭伯雄的親信,突然被查或事出有因。還有消息稱,兩人可能參與針對習近平的不軌行動。

官方公布張陽死亡的消息後,也有很多人指出所謂「自殺」的諸多疑點。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