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9月將射更大導彈 新年賀詞釋雙重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金正恩新年賀詞一邊威脅美國,一邊拉攏韓國。有分析指,朝鮮可能想通過韓國打開美朝對話通道,也可能是企圖分裂美韓聯盟。同時,日媒引述知情脫北者的消息稱,金正恩下令準備新型導彈,計劃9月發射。

金正恩新年賀詞引猜測

當地時間1月1日上午9時,朝鮮黨魁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針對美國和韓國釋放截然不同的信號。

金正恩表示,朝鮮已「完成核導彈開發」,2018年將「量產」和「實戰部署」,美國全境都在「核打擊範圍內」,核按鈕就在他的辦公桌上,並宣稱「這不是威脅而是現實」。

而針對韓國,金正恩講話基調則延續了「統一」的思路,稱2018對朝韓都是重大意義的一年,要確保雙方的「民族大事」隆重舉行。他預祝韓國平昌冬奧會成功,並表示朝鮮有意採取包括派團參賽的所有措施,並希望與韓方就此儘快舉行會談。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1日下午就金正恩賀詞表示,歡迎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並表態韓方願不限時間、地點、形式與朝鮮開展對話。

韓聯社報導分析,金正恩對美國加大威脅力度,而針對韓國,則借平昌冬奧尋求對話方向。在面對國際制裁而困難重重的背景下,金正恩或意在通過和韓國對話尋找突破口,借勢打開朝美對話之門。

報導還引述分析指,為促進經濟,朝鮮明年有可能試探與韓美政府啟動談判,平昌冬奧會或為改善朝韓關係帶來轉機。

而日本共同社分析,金正恩對美韓態度迥異,隱現出試圖藉助冬奧會動搖美韓團結以打破國際包圍網的戰略。

文章指,朝鮮揣測出韓國文在寅政府急切希望朝鮮參加冬奧會的意圖,而有意釋放善意。夾在要求對朝施壓的美國和展示接近態度的朝鮮之間,文在寅面臨艱難選擇。

脫北者:金正恩計劃9月發射更大導彈

1月1日,《大紀元》引述日本《朝日新聞》消息稱,金正恩最近下令準備具有再進入大氣層能力的更大型導彈,計劃在9月9日建政70周年時發射。

《朝日新聞》引述了解朝鮮導彈發展情況的脫北者的消息稱,在2017年12月中旬舉行的第8次軍需工業大會上,金正恩下達了上述命令。

新的導彈應該會比2016年2月發射的「銀河3號」(Unha-3)遠程導彈更大,可能會被命名為「銀河4號」。新型導彈的彈體已近乎完成,但還需要越6個月時間準備發射。

脫北者透露,朝鮮屆時將使用該新型導彈「搭載衞星」。這次試射有兩個目的,一個是利用衛星引導和觀測未來的導彈發射,一個是假借發射衛星的名義測試其導彈再進入大氣層的能力。

該消息和此前韓媒報導暗合。韓國《中央日報》日前也透露,朝鮮正準備發射新的人造衛星,被外界質疑藉機準備發射遠程導彈。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消息指,新人造衛星取名為「光明星5號」(Kwangmyongsong-5)。上次的「光明星4號」衛星是由「銀河3號」搭載發射的。

此前,朝鮮被指多次利用「發射衞星」來測試導彈,因為導彈和搭載衞星的火箭原理相同。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