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又麻駕 撞死巡警司機被控2級謀殺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訊】週二(1月2日),加州公路巡警和灣區阿拉米達縣地檢署宣布,對去年聖誕前夜撞死巡警的肇事司機提起2級謀殺控告。該司機駕駛前吸食大麻和飲酒,且行駛時速超過100英里。

加州公路速巡警證實,在12月24號晚,撞死巡警司機叫穆罕默德•阿里(Mohammed Ali),家住東灣海沃市(Hayward),現年22歲。

阿拉米達縣地檢長Nancy O’Malley:「我辦公室對穆罕默德•阿里提出控告,其違犯了刑法第1.80.7條規定的2級謀殺罪。」

除了謀殺罪,穆罕默德還被控酒駕麻駕,對人造成身體傷害以及超速駕駛。

加州公路巡警助理局長Ernest Sanchez:「飲酒駕駛是不能被接受的,吸食大麻並駕駛也是不能被接受的。」

事發當晚,穆罕默德結束與朋友的派對後開車回家,當行駛到880高速海沃路段時與一輛紅色卡迪拉克相撞,並撞向停在路邊檢查酒駕的巡警車輛,致使33歲的警員卡米萊利(Andrew Camilleri)當場死亡,其同事維拉斯克斯(Jonathan Velasquez)受傷。檢方指出,穆罕默德血液內酒精濃度達到0.11%,屬於醉酒駕駛,還發現他當晚吸食了大麻。監控錄像顯示,其駕駛時速達到120英里。

阿拉米達縣地檢長Nancy O’Malley:「已經到了說適可而止的時候了,每一個駕駛者都要意識到他或她,都不能也不要開車吸食毒品。」

從感恩節到新年,加州已發生6起因酒駕和麻駕引發的交通致死事故。當局預計,大麻合法化後,由毒品引起的交通事故會持續增加。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