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攻擊獅子? 下場絕對超乎想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非洲國家坦桑尼亞一隻狗,近日在草原上不僅擋住兩頭一公一母野生獅子的去路,還發狠向牠們發動攻擊,嚇得獅子連連倒退。視頻上傳網絡後,引起網友熱議,原來人稱的『萬獸之王」膽子這麼小啊!

《每日郵報》報導,視頻中的兩頭獅子原本在恩戈羅恩戈羅保護區(Ngorongoro Conservation Area)的草原上散步,確被一隻狗擋住去路。

原本獅子沒有理會牠,沒想到狗居然主動上前挑釁,更聲嘶力竭地向牠們怒吼,還進一步發動連續攻擊,試圖咬公獅子的鬃毛。

就在大家為狗狗擔憂,怕獅子被挑釁後會怒而攻擊小狗時,不料獅子竟被小狗的「氣勢」壓倒,可能是沒料到狗狗會「越級打怪」,獅子先是大驚,後連連退後數步,似是有意避開小狗。

挑釁完畢的小狗,將敵人打退才滿意地離開。

由於視頻中可以看到,有很多牲畜在遠處吃草,所以猜測這隻狗狗可能是當地遊牧民族馬賽人(Maasai)飼養的看守犬,是用來保護牲畜的。估計牠是怕獅子會傷害牲畜,才先來個下馬威,主動攻擊的吧!有網友讚到,真夠勇敢的啊!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