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財秒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股創新高 沃爾瑪挺稅改大加薪

美股再創新高,道瓊指數大漲超過200點。另外,美國零售業龍頭沃爾瑪公司宣布,因為稅改效應,將把美國上百萬員工的最低時薪提高到11美元,並將發獎金。

2. 三星又告輸華為 23款手機在中國被禁產銷

南韓三星電子與中國手機廠華為的專利大戰在中國節節敗退!11日,深圳中級人民法院宣判華為勝訴,三星須立即停止製造銷售侵權展品,去年12月,福建省高院經二審終判,三星共計23款三星手機被判禁產、禁售,還要賠償華為約3.7億元台幣的侵權賠償款。

3. 研究:英脫歐恐損失近50萬工作機會

諮詢機構「劍橋計量經濟」研究指出,如果英國在與歐盟談判失敗的情況下脫歐,在2030年前可能損失48萬2000個工作機會。

4. 平價iPhone來了 台廠緯創大贏家

蘋果將在上半年推出平價版iPhone SE2機種,鎖定印度市場,是支撐蘋果第2季業績的主力產品。法人看好,iPhone SE2主力代工廠緯創受惠大,另外,台積電、大立光、可成也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