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史上最大山火 週五終被完全控制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訊】美國國家森林局在週五(1月12日)確認,加州史上最大的山火托馬斯山火,在歷時40天後終於得到100%控制。帶您一起來回顧。

自2017年12月4日,托馬斯山火在南加文圖拉縣爆發以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在乾燥天氣和聖安納大風等大環境下,山火迅速向西北蔓延,短短三日就燒掉了超過11萬畝土地。

12月9日,托馬斯山火進入聖巴巴拉縣。12月11日,過火面積超過23萬英畝。山火曾一度迫使近十萬名居民從家中撤離。隨後,聖安納大風逐漸減弱,火勢也漸漸得到控制。12月23日,山火停止蔓延,但直到2018年1月12日,托馬斯山火才正式被完全控制。

在山火蔓延的這40天裡,燒毀的土地面積超過28萬英畝,成為加州史上規模最大的山火,同時,還有一千多棟建築被摧毀,一名消防員喪生。山火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2億美元,但這還不包括山火後、暴雨催發泥石流所造成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