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總文件疑曝劉國樑卸任罪名:拉山頭搞小圈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日前,中共體育總局出台一份文件,暗指劉國梁任職國乒主教練時間過長,拉山頭搞小圈子,並稱未來將加大輪崗力度。分析認為,劉國梁遭卸任的原因,可能與此有關。

黨媒1月23日披露,體育總局「針對有些幹部因循守舊,不思進取,存在小圈子、山頭文化等問題」,出台了一份《關於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的若干意見》。

《意見》提出,避免在同一崗位上任職時間過長。雖沒有直接點名,但劉國梁似乎成為其中一類典型代表。分析認為,文件暗指劉國梁任職國乒主教練時間過長,拉幫結派搞小圈子、山頭文化。

有分析指出,這是個很嚇人的政治罪名,落馬官員大都有這條。這或許是劉國梁遭突然卸任的真正原因。

2017年6月,劉國梁突然被乒協宣布卸任國乒總教練,並出任乒協副主席,等於被突然隔絕於中國乒乓球隊之外。這一消息令人震驚之餘,也讓人對劉國梁突然被罷黜非常不理解。

劉國梁被罷免後,在隨後的乒乓球公開賽上,國乒男隊教練秦志戩、馬琳,隊員馬龍、許昕、樊振東等人以退賽的方式,表達對劉國梁的支持,引發軒然大波。

乒協隨即對幾位罷賽教練、隊員採取了嚴厲處罰,幾位運動員很長時間被雪藏、禁賽,國乒也在其後的一系列賽事上,輸得一敗塗地。

由此,外界呼籲劉國梁回歸的聲浪不絕於耳,但劉似乎真的遠離了國乒,轉而頻頻出現在各種活動、綜藝節目上。

該《意見》的出台,暗示了短期內,劉國梁很難重回國乒執教,也從側面應證了此前秦志戩、馬琳等劉國梁嫡系教練離隊,吳敬平、劉國正將接班劉國梁的傳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