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商務部公布去年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為2.6%,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受到企業庫存下滑和進口攀升,抵消消費支出和企業投資的強勁表現,不過,美國減稅措施,可能會給今年經濟帶來額外刺激。

全球最大咖啡連鎖業者星巴克公布上季財報,營收為60.7億美元,淨利為22.5億美元,每股盈餘1.57美元,低於市場預期,星巴克表示,大部份地區同店銷售額都出現下降,唯獨中國地區的增長強勁,同店銷售額增長6%。

美國商務部公布去年12月耐久財訂單,環比增長2.9%,創下去年6月來最大增幅,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軍用飛機訂單大增55.3%,以及民用飛機上升15.9%所帶動,但是扣除飛機等非國防類新訂單則是下跌0.3%,不如市場預期。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日本的通貨膨脹終於逼近2%的目標,有跡象顯示薪資確實正在上漲,部分價格也呈現上揚趨勢,但由於日本長期處於通縮,因此日本央行仍需要持續貨幣寬鬆來支撐經濟及物價。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