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過境新西蘭 游客受困居民財損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週五(2月2日),新西蘭受到過境的熱帶氣旋費希Fehi」橫掃後,上百名游客被困受災地區,居民房屋財產受損。新西蘭當局派出救援團隊,援助災民和游客。

形成於南太平洋、并被命名為費希(Fehi) 的熱帶氣旋過境新西蘭,給全國多地帶來狂風暴雨,道路遭到毀壞,大樹被連根拔起,電線桿倒下。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當地媒體消息,在南島的福克斯冰川,極端天氣困住了100多名駕車人士。福克斯冰川、約瑟夫冰川、Whataroa和Haast的道路因滑坡而被切斷。

救援人員表示,被困人員已有淡水和遮擋物,沒有生命危險。救援直升機已陸續趕赴各災區。

災民的房屋和財產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

GREYMOUTH災區居民:NICKY ANNGOW:「強風徹夜狂刮,將車庫拔起并甩到牧場。」

有災民表示,富有紀念意義的物品被洪水沖走,十分可惜。

RUBY BAY災區居民JO RANDELL:「聖誕期間我們把房子出租,我們私人的物件放在樓下,全部被沖走。包括我的婚紗和婚禮照片等,找不回來了。」

災區NELSON城鎮,巨浪風暴導致排污泵發生故障,政府告誡民眾,不要到沿海被污染的水域游泳或與水接觸。目前巨浪和暴風雨已經減弱。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