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132屆土撥鼠日 菲爾預測冬季持續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春天還有多遠,讓土撥鼠告訴你。每年的2月2號是美國的土撥鼠日,賓州著名的土撥鼠菲爾已經預測完畢,讓我們去看看。

週五一早,寒風凜冽,上千民眾聚集在賓州小鎮普克蘇托尼,等待土撥鼠菲爾的預測。

依照傳統,如果菲爾從洞裡出來,看見自己的影子,代表冬天還將持續六週;如果沒看見影子,則代表春天即將來臨。

敲敲門,抱出菲爾,看看今年的春天還有多遠。

土撥鼠俱樂部成員 Jeff Lundy:「我看到了跟隨我的忠實影子,冬天還將持續六週。」

對於期待早春的民眾來說,或許會感到失望。但對菲爾的粉絲來說,沒有比大家聚在一起,慶祝這個節日更興奮的事了。

菲爾的預測準不準,眾說紛紜。有報道稱,菲爾自1887年以來,準確率只有39%。

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每年都跟踪記錄菲爾的預測,發現它並不具備預測能力。

不過主辦方堅信,菲爾的準確率達百分之百。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