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會25日閉幕 中國隊頻出意外至今0金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2日訊】距離平昌冬奧會閉幕僅剩4天,中國隊在這屆冬奧會上頻頻出現失誤、犯規,導致幾個原本有望奪金的項目慘淡收場,至今仍然0金牌。22日即將舉行的500米男子短道速滑被視為中國隊最有希望奪金的項目,國人對此特別關注。

平昌冬奧會將於本月25日閉幕。截至目前,挪威代表團以11金、10銀、8銅、總共29枚獎牌的成績位居獎牌榜首位。獎牌數量排名第二的是德國,第三為加拿大,美國以6金、3銀、5銅的成績排在第5。

中國隊迄今為止僅取得五銀兩銅,排名第18位,沒有拿下任何一面金牌。有外媒預估,中國隊有可能創下16年來首次冬季奧運0金牌的「成績」,而中國媒體在有關平昌冬奧會的報導中將此次賽事稱為「最嚴峻的冬奧」。

《美國之音》2月21日的報導表示,中國隊原本有希望在本屆冬奧會上至少拿下3枚金牌,其中空中技巧和短跑道速滑都是中國隊的強項。但賽事開始以來,中國隊在一些本有希望奪冠的項目中「表現失常」,或者因為犯規而被取消資格。

例如:在20日剛剛結束的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被判罰犯規而無成績。

報導稱,這個項目原本是中國隊「最自信的一塊獎牌」,但是在這次比賽中,中國隊參賽選手卻在最後一棒交接完成後橫切碰撞對手而被判犯規。

此前,同樣有望獲取金牌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項目的比賽中,中國隊的多名選手也因被判犯規而顆粒無收。

22日即將登場的男子500米速滑,現在被視為中國隊奪金的希望所在,因為中國選手武大靖在2月20日舉行的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預賽中滑出40秒264的成績,打破了奧運會紀錄,獲得小組第一。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