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基層驚現「習主席語錄」 民眾吐槽高級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網絡消息稱,有中共基層部隊似乎正在印製一本「習主席語錄」。海外網友因此痛批習近平當局搞個人崇拜,也有網友認為是軍內反習人馬的「高級黑」。

日前,網上有流傳的照片顯示,有中共軍隊基層正在印製發放一本「習主席語錄」。


網傳「習主席語錄」。(網絡圖片)

這本「習主席語錄」是個小冊子,紅色封面印有習近平頭像。扉頁上標註「基層官兵學習版」,以及「步兵第204旅炮兵團政治處編印」字樣,顯示小冊子似乎並非全軍統一編制發行。


網傳「習主席語錄」。(網絡圖片)

之後的內文目錄顯示,該小冊子似乎是將習近平語錄分門別類,內容包括中國夢、強軍目標、反腐倡廉、勤儉節約等等。

該消息在海外中文網絡刊出後,很多網友批評「文革復辟」,但也有網民認為是「高級黑」。

2017年11月,社交媒體上還曾流出「我最喜愛的習近平語錄」小冊子,封面是習近平招手的圖像,頁腳署有「浙江工業大學化學工程學院」。

另外,港媒2017年7月披露,時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未向政治局上報,就讓中宣部編輯了一本「習近平總書記語錄」,準備7月1日針對中共黨政官員發行。此事遭當局質問並事前叫停。

港媒分析,「個人崇拜陷阱」是劉雲山針對習近平設計的「高級黑」。自2015年以來,劉云山掌控的宣傳口就不斷地對習進行「文革」式吹捧,包括肉麻馬屁歌曲《要嫁就嫁習大大》、《東方又紅》、《不知該怎麼稱呼你》等出台,背後都有各地宣傳部門的推動。

去年11月19大後,貴州《黔西南日報》一度頭版刊登習近平肖像,更出現「偉大領袖習近平」的圖說,引起輿論嘩然。隨後有相關字樣的網頁被刪除,百度和新浪微博搜索「偉大領袖習近平」字樣,也不再顯示任何結果。

學者章立凡對此評論說,貴州這一舉措,很可能是當地「揣摩上意的自選動作」,只是做過了頭,但官方可能覺得「口徑不統一,需要往回收」。

習近平通過軍改重組了軍隊權力架構,並利用軍內打虎大舉清除高層江派人馬。外界認為習目前軍權已經基本穩固。但也有分析稱,習近平不停地喊「忠誠」,正因為還有很多官員不夠或者根本不想「忠誠」。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