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府提修憲:總統任期4年可連任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訊】韓國總統府週四公布修憲案,提議總統任期改成四年、可連任,修憲內容還包括降低選民投票年齡到18歲。

韓國青瓦台民政秘書長曹國週四公布修憲案內容,提議總統任期由目前的5年、不可連任,改成4年、可連任。

青瓦台民政秘書長曹國:「四年兩任總統任期是多數人的意願,(現行)五年一任總統任期,是因為當時韓國經歷長期軍事獨裁。」

曹國認為,韓國已通過燭光革命開啟新時代,國民的民主力量趨於成熟。

不過,根據韓國現行憲法第128條規定,現任總統文在寅並不適用這項修憲,他的總統任期將在2022年5月9日結束,不得連任。

新的修憲案還將投票年齡下調到年滿18歲,並列舉經合組織34個成員國的例子。

青瓦台民政秘書長曹國:「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34個成員國中,除了韓國,所有國家的18歲或18歲以下的民眾,都有投票權。」

這項憲法修正案將提交給韓國議會審議,需要三分之二的國會議員批准,才能訴諸全民公投。

新唐人記者唐楣、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