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涉恐嚇攻擊學校 藝人狄鶯兒子擁驚人彈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台灣藝人孫鵬狄鶯的兒子孫安佐,3月涉恐嚇就讀的高中,遭到警方逮捕,並預計4月11日首次開庭。當地警方在孫安佐一只提袋查獲手槍和1600多發各式彈藥,但均為合法購得,目前孫安佐暫未被控其他重罪。

綜合媒體報導,狄鶯孫鵬2日上午約11時10分在新聘辯護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陪同下,一起進入監獄探視孫安佐。探視時間大約1小時。

法院紀錄顯示,孫安佐曾對一位同學透露可能的攻擊行動,而這位同學將此事告訴一名學校職員,使得攻擊計劃曝光。3月26日遭到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孫安佐威脅要在5月1日到就讀的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開槍。

軍火驚人 全為合法取得

當地警方表示,他們在孫安佐一只提袋查獲手槍和1600多發各式彈藥,但均為合法購得。其中包括約663發9公釐子彈、425發AK-47步槍子彈、295發AR-15步槍子彈、225發12號徑霰彈槍子彈,以及一把孫安佐自行組裝的手槍。

此外,警方在3月27日搜索孫安佐房間時查獲包括軍用背心、可供彈匣放置的軍用背帶、有瞄準器的十字弓與7支箭、供步槍彈匣用的裝卸支架以及一個絞喉裝置(garrote)。

這個絞喉裝置類似電影中刺客所用裝置,「從對方背後突襲某人,用它來掐他的頸部」。

這些武器本來放在孫安佐臥室的一只提袋內,在警方通知孫安佐寄宿家庭的主人有關他遭到調查後,被移往他處藏放。當局已在訊問寄宿家庭女主人並斟酌是否對她提出指控。

賓州上達比(Upper Darby)警局局長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孫安佐是透過學生簽證來美國,這些軍火全是合法取得。

他說,這批彈藥和組裝手槍的零件,都是孫安佐去年8月到美國後上網所購,他利用學校配發的iPad上網至少20次,搜尋有關槍械或購買彈藥與槍枝零件。

他說,「我的看法是,基於全部發現事證,我們篤定認為他準備到學校開槍。」


藝人狄鶯(右)與孫鵬(左)30日深夜飛抵紐約,處理兒子孫安佐涉嫌威脅對學校開槍遭逮一事。兩人戴口罩,面對在機場守候的媒體記者提問,全程不發一語。(中央社)

律師:熱愛美國青年

孫安佐目前被羈押在德拉瓦郡監獄(Delaware County Prison)。對於案情,辯護律師凱勒表示,孫安佐的案子屬於賓州地方案件,並非聯邦案件,預計11日開庭。

凱勒說,目前尚未看到證據,還得看法院的意向而定,會擬定應對方案,但現在談案情發展還太早。

不過凱勒認為,孫安佐是個好青年,熱愛美國,「他才剛滿18歲。1月以前還只是個未成年的孩子,成為大人沒有很久。」

至於狄鶯與孫鵬還將在美國停留多久,是否會等候開庭,是否會再安排會見孫安佐,凱勒表示,他們會盡可能留在美國,也希望盡可能安排會見孫安佐。

據孫安佐家人和一名前家教表示,孫安佐一直對武器與保護他人免於受害感興趣,還曾自製火燄噴射器。


藝人狄鶯、孫鵬美東時間2日上午驅車抵達賓州德拉瓦郡監獄,會晤因為恐嚇射擊學校遭到關押的愛子孫安佐。(中央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